頭條最速爆

虛擬資產平台Steaker違法吸金上億元!創辦人黃偉軒慘遭羈押禁見

2022-12-23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1222/2406943.htm

知名虛擬資產配置平台Steaker創辦人黃偉軒,與弟弟黃浩軒被指涉違法吸金詐騙數億元,昨(21日)被檢調約談徹夜訊問後,黃偉軒今晨被檢方向法院聲押禁見,台北地院今下午召開聲押庭調查,認定黃偉軒涉犯最輕本刑7年以上的《銀行法》重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事實足認有逃亡、滅證與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北院裁定理由指出,依卷內證據資料,足認黃偉軒涉犯《銀行法》法人行為負責人非法收受存款業務罪嫌,法定刑為7年以上徒刑、屬於重罪,另涉犯《刑法》加重詐欺取財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事實足認黃偉軒有逃亡、湮滅證據、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有羈押必要,因此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同案被約談的其餘4人,黃浩軒今晨經檢方複訊後,諭令交保30萬元,Steaker行銷主管盧天心交保25萬元、技術長修敏傑與營運長潘沂莛各交保50萬元。

今年31歲的黃偉軒是台大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碩士,2014年就讀台大期間開始買比特幣,並投入發掘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產業,隔年加入開發加密貨幣錢包,畢業後做過Yahoo奇摩軟體工程師、秘銀科技副總裁,2019年創辦Steaker,管理近20億元資產,是台灣區塊鏈產業的傳奇人物,兩度被選為台灣區塊鏈產業年度最有影響力的21人之一。

檢調獲報,Steaker涉嫌未經許可,公開在網站上推出各式各樣的投資方案,宣稱依投放金額,年化報酬可達5.8%到88%。檢調21日兵分7路搜索,約談黃偉軒、黃浩軒、行銷主管盧天心、技術長修敏傑、營運長潘沂莛共5人,經漏夜訊問,今(22日)晨聲押禁見黃偉軒,其餘4人交保25萬元到50萬元。

Steaker回應檢調偵辦指出,「有關21日本公司被搜索調查,以及創辦人暨執行長Wilson Huang被訊問一事,因案件已進入司法偵查程序,無法針對案情發表任何意見,本公司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程序,期能盡快釐清案情,恢復正常運作。」

黃偉軒在案發前曾說:「我認為在不久的未來,虛擬資產策略配置會成為必備的服務。」如今他捲入違法吸金詐騙案,被控不法獲利數億元,公司方面也面臨重重危機,10月才宣布成為贊助夥伴的台灣職籃聯盟PLG,已在21日晚間發出聲明,終止和Steaker的贊助合作關係。關於案件後續進展,目前仍有待檢調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