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社會悲歌!單親癌父過世家中遭斷水電,小兄妹多日未洗澡

2022-09-2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063879

彰化縣和美鎮一對小兄妹,原本跟著爸爸相依為命,但罹癌父親突然離世,小兄妹也因為家中多次斷電、斷水,數日沒有好好洗澡,讓縣議員賴清美萬分心疼;彰化縣社會處表示,上星期為小兄妹全家申請低收入戶已經審核通過,將會全力讓小兄妹安心長大。

賴清美表示,這對小兄妹的父母離異,母親放棄監護權,父親又過世,同住的親屬也因為身體不好而沒有工作,因為家中多次斷水、斷電,小兄妹也數日未洗澡,連學費都還沒繳,真的讓人心疼,如今連喪葬費都不知如何是好。

社會處表示,這對小兄妹與父親原本是列冊的中低收入戶,也是長期關懷對象,多次協助處理斷水、斷電,最近一次斷水大約為期半個月,主因是積欠水費,小朋友會拿桶子去加水站投幣取水,再拿回家加熱洗澡。

社會處強調,這對小兄妹分別為11歲與9歲,兩人都就讀國小,同住還有伯伯與叔叔,因為上星期申請低收入戶已通過審核,小朋友每個月可領2802元,將會成立專戶存進去,以利專款專用,也可以減免健保、學雜費。而小朋友的父親因病過世,因為具有低收入戶身分,將有喪葬補助。

社會處指出,這對小兄妹叔伯都有意願照顧小孩,該處也會引薦民間團體來持續關懷與幫助,針對積欠水費也有民間社團願意協助,也會協助檢修水管。

社會處強調,只要有需要幫助的個案,除了公部門的社福資源以外,縣府也有急難救助基金,也會引薦民間社團來共同關懷與幫助;如果個案真的需要對外募款,也必須依法來成立募款帳戶,才能以昭公信,讓公部門資源與民間的善心,能夠真的幫助到需要的人。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