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愛心超重了」!臉友公益捐款 27萬零錢竟壓垮鐵桌

2020-12-29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陳冠備攝

臉書社團「大員林生活圈」今日在圓林園發起「襪塞瓶安趴」公益活動,邀集網友捐出撲滿,給弱勢與公益團體,吸引超過300位網友響應,共捐出零錢27萬元,主辦單位將眾人愛心集中在鐵桌上盤點,未料算到一半,鐵桌竟然承受不了硬幣重量,直接被壓垮,桌腳也斷成兩截,不禁令眾人驚呼,「愛心超重了」。

大員林生活圈經常上網揪公益,去年歲末首度發起「認養愛心小豬」公益活動,募集近19萬元,全數將捐給華山基金會與彰化家扶中心做公益,今年該社團延續公益熱情,並由在地業者得展棉業,提供百雙襪子裝零錢,不過也有人裝在藥瓶、奶瓶甚至鐵路便當盒裡,奉獻愛心創意無限。

大員林生活圈版主賴義乾表示,捐出零錢大部分都是1元,但也有人捐10元、50元,為免像去年數錢數到半夜,今年特地調來2台數幣機數錢,志工們快速的將大家的愛心整理成一袋袋放在鐵桌上,約堆滿250公斤硬幣,鐵桌竟然「碰」的一聲,從中間凹陷垮掉,眾人都看得傻眼。

賴義乾說,去年原本預估9萬元,結果募到近19萬元,今年受疫情影響,原評估10萬元,不過一早就出現響應募捐人潮,感到希望,但是萬萬沒想到眾人的愛心,重到可以把桌子壓垮,經盤點硬幣總額共募集約27萬元。

公益現場也舉辦愛心義賣與捐血活動,以及熱血計程車司機王國春「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簽書會,得展棉業業者張惠英一口氣認購300本,分送給每位捐血民眾,讓大家響應公益,也滿足心靈;活動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結束,經統計獲得285罐愛心零錢筒,加上現場義賣收入,總金額33萬8486元,撥款給華山基金會16萬9141元,彰化家扶16萬9345元。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彰化家扶募款驟減,大員林生活圈為幫助家扶兒,捐贈愛心還比去年多出6萬多元,感受到雪中送炭溫情跟「愛到超重」的熱情。







延伸閱讀->別再叫小鴨子!Yaris超速飆出161公里 草埔隧道測速排第2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