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烏克蘭不滿北韓承認烏東2地區是獨立國家,宣布斷交!

2022-07-1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6809/6459562

北韓今天承認俄羅斯支持的兩個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地區是獨立國家。為此,烏克蘭政府宣布與北韓斷交,並指控平壤當局試圖破壞烏國主權及領土完整性。

烏東分離主義分子自行成立的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曾在今年初獲得俄羅斯承認,後來俄國盟友敘利亞也承認這兩個地區為獨立國家。

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北韓駐莫斯科大使館已證實,北韓今天承認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為獨立國家。

為此,烏克蘭政府宣布與北韓斷交。烏國外交部在自家網站發表聲明指出:「我們認為,平壤當局作出這項決定,是試圖破壞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性。」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