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巴基斯坦網紅為了拍業配,不惜放火焚燒國家公園林地!

2022-05-2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為流量走歪路-網紅拍業配放火燒國家公園林地-網路-公部門怒開轟-203012699.html

[周刊王CTWANT] 為了流量竟如此喪心病狂!巴基斯坦近期遭受極端熱浪襲擊,高溫讓森林大火頻傳,不過隨著熱浪持續,大火焚燒森林的場景竟然成為許多網紅的拍片「背景」,甚至有一名擁有超過1100萬粉絲的女網紅,放火焚燒當地國家公園草叢,並且穿著白色禮服在擺拍。這段影片隨後引起官方注意,野生動物管理委員會(IWMB)主席薩蒂(Rina Satti)也強烈譴責此種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短影音平台TikTok的巴基斯坦用戶出現「令人不安的趨勢」,有關森林大火的影片頻頻獲得關注,當地著名網紅、模特諾辛(Nosheen Syed)近期與獨立設計師品牌合作拍攝服裝宣傳影片,不過她卻為了吸引觀眾注意,直接放火焚燒一處山坡地,接著穿著禮服在大火前擺拍。

從影片中可見,山坡上的大片草叢燃燒著熊熊烈火,而諾辛則穿著白色禮服,化好完整裝容,優雅走過火焰前方,影片還刻意放慢速度呈現禮服的飄逸裙襬,諾辛還在影片貼文寫道「無論我身在何處,都會發生火災」。

該影片曝光後隨即令大批網友感到不滿,伊斯坦堡野生動物委員會主席薩蒂也在推特轉發影片,怒批「這是TikTok上一個令人不安和災難性的趨勢,在這個乾燥的季節,絕望的4名追隨者正在向森林縱火」,並稱伊斯坦堡需要引入法律,對刻意縱火引發野火的人判刑。

對此,TikTok也在事後發表聲明譴責,必稱任何宣揚危險、非法的內容,都違反平台社群守則,將會被刪除、限制。目前這則惹議的影片已經遭到刪除,警方也表示,經調查諾辛拍片的地點是馬拉加山國家公園某處,因此已經對她提起訴訟。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