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國家公園共有3筆結果

  • 巴基斯坦網紅為了拍業配,不惜放火焚燒國家公園林地!

    [周刊王CTWANT] 為了流量竟如此喪心病狂!巴基斯坦近期遭受極端熱浪襲擊,高溫讓森林大火頻傳,不過隨著熱浪持續,大火焚燒森林的場景竟然成為許多網紅的拍片「背景」,甚至有一名擁有超過1100萬粉絲的女網紅,放火焚燒當地國家公園草叢,並且穿著白色禮服在擺拍。這段影片隨後引起官方注意,野生動物管理委員會(IWMB)主席薩蒂(Rina Satti)也強烈譴責此種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短影音平台TikTok的巴基斯坦用戶出現「令人不安的趨勢」,有關森林大火的影片頻頻獲得關注,當地著名網紅、模特諾辛(Nosheen Syed)近期與獨立設計師品牌合作拍攝服裝宣傳影片,不過她卻為了吸引觀眾注意,直接放火焚燒一處山坡地,接著穿著禮服在大火前擺拍。 從影片中可見,山坡上的大片草叢燃燒著熊熊烈火,而諾辛則穿著白色禮服,化好完整裝容,優雅走過火焰前方,影片還刻意放慢速度呈現禮服的飄逸裙襬,諾辛還在影片貼文寫道「無論我身在何處,都會發生火災」。 該影片曝光後隨即令大批網友感到不滿,伊斯坦堡野生動物委員會主席薩蒂也在推特轉發影片,怒批「這是TikTok上一個令人不安和災難性的趨勢,在這個乾燥的季節,絕望的4名追隨者正在向森林縱火」,並稱伊斯坦堡需要引入法律,對刻意縱火引發野火的人判刑。 對此,TikTok也在事後發表聲明譴責,必稱任何宣揚危險、非法的內容,都違反平台社群守則,將會被刪除、限制。目前這則惹議的影片已經遭到刪除,警方也表示,經調查諾辛拍片的地點是馬拉加山國家公園某處,因此已經對她提起訴訟。

    2022.05.20

  • 老翁太魯閣奇萊山步道健走,昏迷送醫不治!

    家住桃園的74歲謝姓老翁與家人19日隨同旅遊團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奇萊山步道健走,謝姓老翁疑心臟不適昏迷倒地,救援人員到場施以心肺復甦術急救,再由救護車送醫搶救仍不治。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謝姓老翁等一行人19日上午10時許步行至奇萊山步道登山口時,謝姓老翁突然身體不適,昏迷倒臥在奇萊山步道口,同行的家人立即撥打119求援。 花蓮縣消防局新秀分隊救護車由台8線中橫公路趕赴現場,花蓮縣消防局同時通知路程較近的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支援救護車;太管處合歡山管理站也接獲花蓮縣消防局電話通知,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合歡小隊、保育巡查員及新城警分局合歡派出所員警都趕赴現場救援。 救援人員陸續抵達奇萊山步道登山口後,立即對謝姓老翁施以心肺復甦(CPR)及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急救,合歡山管理站巡查人員則攜帶氧氣瓶及長背板加入救援。 最後由救護車將老翁送往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急救,下午醫院宣告不治死亡。家屬向警方表示,謝姓老翁心臟裝有支架,懷疑是到海拔3000公尺的高山,疑因缺氧導致心臟不適。 謝姓老翁確切死亡原因,將由檢警進一步釐清。  

    2022.04.20

  • 三倍券搶救墾丁國家公園 遊客數逐漸回升

    圖/記者侯承旭攝 受疫情衝擊,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前8個月墾丁國家公園的遊客數比去年同期驟減近5成。 今年1至8月份,墾丁國家公園的遊客人數為161.6萬人次,對比去年同期的302.6萬人次,衰退了46.59%,降幅僅次於金門國家公園。 內政部指出,全台各國家公園遊客數減少,主要因今年初爆發全球性的武漢肺炎,政府為控制疫情,自3月19日零時起暫緩非本國籍人士來台,加上政策宣導避免外出,致遊客人數下滑。 隨我國疫情逐步受到控制,加上振興券及各項旅遊補助等激勵政策帶動之下,各國家公園的遊客人數自5月起持續增加,至7月已接近去年同月水準。 墾丁國家公園以今年4月份的遊客數最少僅7.9萬人次,5月份回升至8.8萬人次,6月份則快速攀升至22.2萬人次,8月份更成長至40.2萬人次,逼近去年同期的41.1萬人次。 延伸閱讀->藝FUN券消費破7億 出版使用最夯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0.10.07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