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家庭主婦迷股票還四處八卦 夫嘆:「她變了」

2021-12-1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12806/5958745



全職太太照顧家庭不需外出工作,轉而花心思投資股票,但會是研究理財還是沉迷輸贏呢?有一位男子的老婆成為後者,喜歡到處分享親友買了哪一支「一個禮拜就賺好幾萬」,持股好不容易獲利也會馬上貼到LINE群組跟別人炫耀,讓他相當苦惱,甚至「有幾次快吵起來了」,而同為全職太太的網友推估因素是「成就感」影響。

該名丈夫在PTT以「老婆很愛玩股票怎麼辦」發文表示,妻子是全職主婦很愛玩股票,其實他對此沒意見,但不能接受的是太太很喜歡到處八卦「那個誰誰誰(鄰居、親戚、以前同學、小朋友同學的媽媽等等)買了什麼什麼股,一個禮拜就賺好幾萬」之類的話。丈夫擔心「實在太常講了,我聽了很悶,跟她說那大多是騙人的,哪那麼好賺,不然妳叫她貼對帳單或明細」,她卻回「憑什麼人家要貼給你看」。

「這也就算了」,丈夫接著抱怨,苦蹲很久的股票終於獲利,太太馬上在LINE貼對帳單跟人炫耀,「我跟她說不要這樣,這樣會惹人嫉妒」,不料,她回應「我這奈米獲利哪有人會嫉妒,你真小家子氣」,兩人因此數度快要吵架,丈夫求問「請問該怎麼處理?」,並表態不反對賺價差,「我有存金融股跟0050,上班無法看盤,所以不玩短期賺價差的股票」。

網友提醒「小心自己的存款」、「如果理念不合,就儘早離婚」、「她的舉止很像菜籃族+1,小賭怡情大賭亂性」、「這種個性不是應該早知道了?」,丈夫則直言「她沒玩股票前,覺得這個性單純可愛,現在不會了」。

但也有人認為「這些都還好啦,注意有沒有盲目跟單的症頭就好」、「玩股票就是賺的時候會很高調,賠的時候都惦惦」,還有其他全職太太透露「我跟我老公都用各自的錢在玩股票,只要知道底線,我們從不干涉對方的操作也從未為這個吵架。你老婆也需要成就感,如果她是用自己的錢也懂得自負盈虧,就不要管她,若她愛比較,你就嗯嗯哈哈帶過就好」。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