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若確有3萬美軍駐台 《環時》:中國將立即武統台灣、消滅美軍

2021-08-1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list/breakingnews/popular

美國共和黨籍資深聯邦參議員柯寧,也是參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籍資深聯邦參議員柯寧,也是參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美聯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德州共和黨籍資深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在推特上談及阿富汗情勢時,意有所指地表示美軍駐阿富汗近月只剩2500人,藉此抨擊美國現任總統拜登,而該推文意外提及「3萬美軍兵力駐台」,引發熱議。中共鷹派喉舌《環球時報》17日警告,若確有3萬美軍駐台,中國會立即武統台灣、消滅美軍!

《環時》指出,柯寧驚人地宣布美國今天在台灣有多達3萬的駐軍,比在韓國的2萬8000人還多!如果這是真的,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決不會接受,我們相信國家會立刻動用《反分裂國家法》,以戰爭方式消滅、驅逐在台灣的美國軍隊,同時武力收復台灣。

文中提及,身為參院情報委員會成員之一的柯寧發布這個推文後,立刻有人指出,他錯把美中建交前的美軍駐台情況當成了今天的數字,但有中國學者接受《環時》採訪時,懷疑柯寧是在故意滋事,可能想試探中方對美軍駐台這一訊息的反應。如果是後一種情況,同樣是不可接受的。

文中強調,美國在台灣駐軍嚴重違反美中建交協議,以及美中之間所有政治文件,嚴重違背國際法,甚至也嚴重違背美國的國內法。這形同於對中國台灣省實施軍事入侵和占領,這是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宣戰行為。

《環時》說,中方嚴正要求美國政府立即對柯寧的推文做出解釋,也要求台灣當局立即做出解釋。如果確有3萬美國軍隊、哪怕是數量少於這個數字的美國軍隊在台灣駐紮,也是突破了底線的超級嚴重事態。那些美軍必須立即限時無條件撤出,美國政府和台灣當局都要為此公開道歉。否則的話,「我們相信全面的台海戰爭將迅速爆發,中國人民解放軍必將消滅驅逐美軍,解放台灣省,一勞永逸地解決台灣問題。」

 

柯寧的推文提及美國「3萬兵力駐台」(紅線處),觸動中國官媒敏感神經。(翻攝自推特)

柯寧的推文提及美國「3萬兵力駐台」(紅線處),觸動中國官媒敏感神經。
(翻攝自推特)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