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疫情假消息充斥 陳宗彥︰轉傳假訊息最高罰300萬、可重判3年

2021-05-20

引用來源網址:


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起每日上午9點半主持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加強澄清不實訊息,陳宗彥強調,打假3步驟,「多疑、多查、不亂傳」,否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萬以下罰金。

陳宗彥說,現在有許多假訊息或不清楚正確性與否的訊息,很多人接到訊息連看都還沒看就轉傳出去,這是使用手機最常出現的動作,呼籲打假3步驟,「多疑、多查、不亂傳」,多加求證,以衛福部疾管家資訊為主,勿輕信、勿隨意轉傳,否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萬以下罰金。

遇到來路不明的訊息時,陳宗彥表示,查證管道很多,首先可以透過第三方訊息查證工具,例如My Go Pen、美玉姨、事實查核中心、LINE訊息查證等等;此外,還可以撥打1922詢問,不過建議民眾先上官網了解,或加入疾管家群組;第三,也可以向衛福部疾管署、地方衛生局等單位洽詢。

陳宗彥表示,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有成立專責隊,每天都會跟地方政府合作蒐證錯誤訊息和假訊息,如果有需要給社會大眾知道,會提供大家了解。



延伸閱讀->停電惹怒C、D組大抱怨 台電:若又限電擬從E、F組開始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