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小一數學題讓大人都看不懂! 網友:這是考國文嗎?

2021-04-19

引用來源網址:


圖/取自爆怨2公社

名母親在臉書PO出翻拍自家就讀國小一年級小孩的作業照,只見一道數學題要求「從61開始,把2個一數的數畫〇,5個一數的數打✓」,然而小孩卻全數答錯。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原PO媽媽16日在臉書「爆怨2公社」PO出作業題目,只見題目要求「從61開始,把2個一數的數畫○,5個一數的數打✓」,而她的孩子則將61、63、65、67、67......75、77、79等數圈起來,被老師判錯用紅筆圈起,而原PO也苦惱表示,「小一的功課現在到底為什麼要這樣為難我?是我理解能力有什麼問題,還是考試卷在鬧事?」

文章PO出後,引發網友熱議,到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000則留言,有網友認為孩子的答案沒錯,也有人認為,題目意思應該指從61開始,將2和5的倍數做上標記,所以答案是2的倍數62、64......78、80;以及5的倍數65、70、75、80。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小一的數學是訓練閱讀的」、「這是在考數學還是考國文?」、「真的太難了」、「有請國文老師解答」、「什麼鬼……看不懂出題的」、「我完全不懂文字上的意思」、「現在的數學不只是數學,是邏輯」。

另外,也有人拿類似題目的解答版,只見題意的確是問2和5的倍數。但不少網友對此認為,題目的敘述方法有讓人誤會的空間,並不是原PO媽媽及孩子的問題。



延伸閱讀->台灣珍珠大缺貨!美國飲料店崩潰:沒珍珠沒人要買飲料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