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關於行動裝置你所不知道的缺點,經營iphone維修的老闆這樣說

2020-06-02

引用來源網址:

編輯:#拿鐵微冰不加奶

大約五年前左右,大家都喊著錢很難賺,能節省就節省。但是,因為科技進步的時代,智慧型手機的問世讓大家有了方便的生活。在大家喊著錢難賺的時候,卻還是人人一台智慧型手機也算是另類的經濟奇蹟。那你想過為何經濟再不景氣,你還是需要一台智慧型手機嗎?

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智慧型手機是生活必需品的關係。很多3G、4G甚至到未來5G,這些通訊技術的演化,也讓人們不得不有一台智慧手機在身上,甚至是每兩到三年就必須換一支新的,因為舊有的機種不再支援最新的通訊技術,你就不得不淘汰換手機。

另外的一個不得不擁有的原因,就是現在很多生活化的事物都已經跟智慧手機有所融入,也出現了你不得不擁有他們的情況,像是電子支付、行動轉帳、投資理財、親友感情聯繫、最新時事資訊的取得,通通都需要仰賴智慧手機。所以,真的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的情況,因為上述的因素也變得是相當合情合理啦。

方便的智慧手機,其實也有缺點的

智慧型手機與過去俗稱的智障型手機(有按鍵的)相比下來,價格還是會稍微貴一點,尤其隨著科技與民生需求的發展,功能越來越多樣化了,這也導致了有些智慧型手機隨便一支就要三萬、四萬起跳。也有CP值比較高的,可能一支五千、六千就有了,而且一樣可以用個兩年三年的時間。

但是,不管是什麼價位的智慧型手機,畢竟都存在相同的問題,那就是不耐摔得缺點,以及因為零件構造更為複雜,所以相對的故障機率也會比較高一點。尤其是不耐摔這一點,這不管什麼廠牌都一樣,因為智慧型手機的面板表面是一層玻璃,只要摔到地上去幾乎都是面板碎裂的情況。

iphone維修立新通訊的老闆也跟我們透露,他們經營手機販售與維修的業務那麼久了,幾乎會來送修的都是面板破裂,僅僅少數是因為其他部位損壞才送修的。也因為智慧型手機越來越不耐摔,所以現在市面上關於智慧型手機的保護殼、玻璃貼的產品也越來越多元化,越來越強調重摔手機也不會掛掉的情況。

行動裝置除了手機之外還有它們

行動裝置多元化的現代,除了智慧型手機很方便之外,另外一個發展出來的就是平板電腦了。平板電腦通常就是比手機還要在大台一點,通常都不具有打電話的功能,不過還是有上網、娛樂等等的功能。只是,大部分智慧型手機會出現的缺點,平板電腦也一樣會有,像是不耐摔的問題。

iphone維修台北立新通訊他們家的經驗來說,也是有一堆人的平板電腦送修問題都是因為面板破裂,僅僅少數案例是因為泡水、無法觸控等等問題來送修的。老闆也笑著跟我們說,可能手機平板沒有碎裂過經驗的人,不要跟我說你是現代的科技人。

這麼看起來,行動裝置帶給我們方便的生活,但是,也是會有缺點存在的。不過,這些缺點其實都是可以多加注意就可以降低發生的機率。所以小編也要提醒大家記得好好愛護自己的手機!手機摔壞的話,幾乎光是面板維修就要新機的三分之一價格了,但是花錢維修都還不是問題。因為最麻煩的就是萬一需要換時機時候,手機內部的資料搬遷才是真正最麻煩的!

關於立新通訊基本資訊

  • 地址: 新北淡水原德路16號ㄧ樓
  • 電話:(02)26261316、0933880138
  • E-mail:lxb3525b3525@gmail.com
  • 官網:http://www.london.com.tw/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