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沉寂17年 龜山島「龜島磺煙」重見天日

2021-03-15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林敬倫攝

龜山島龜首的「龜島磺煙」,過去因龜首土石崩塌,磺煙噴氣孔被堵住,導致磺煙冒出的奇景沉寂,(14日)漁會的張姓解說員,帶遊客環遊龜山島時,再度拍到奇景;資深龜山島解說員簡逢均說,上次看見龜島磺煙是2004年,距今已17年,他解說龜山島這麼多年,加這次也僅看過2次。

龜山島8景包含「龜山朝日」、「龜島磺煙」、「龜岩巉壁」、「龜卵觀奇」、「神龜擺尾」、「神龜戴帽」及「眼鏡洞」、「海底溫泉」。「龜島磺煙」是8景之一,是證明龜山島海底火山活動活躍的證據之一,沉寂17年後,今年再度重出江湖。

簡逢均說,龜島磺煙位於龜首,過去因為土石崩塌,導致磺煙噴氣孔被堵住,近期可能是因為地震,導致噴氣口被震裂,讓磺煙奇景再度與大家見面。

他說,龜山島仍有海底火山,除了龜島磺煙,也導致海水顏色轉變成乳白色,被稱為「牛奶海」,近來海底溫泉湧出,出水口顏色十分濃郁,轉成明顯的乳白色,推測海底火山活動猛烈,也是龜島磺煙重現的原因之一。



延伸閱讀->旁邊那台怎麼「怪怪的」!道路驚見銀色豐田「又凹又裂」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