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斥資9000萬闢公園 正對「墓仔埔」盪鞦韆民眾心裡好毛

2020-12-10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府斥資9000萬元,在溪湖鎮打造5.6公頃的「中央公園」,主體工程已於9月底竣工,許多民眾近日入園體驗,給予高度的肯定,惟園區內仍有約20座墓園未遷走,形成「看墓仔埔盪鞦韆」的特殊畫面,縣府表示,該處墓地為「私人墓園」,縣府無權要求家屬遷走,只能用植栽隔離視線。

目前中央公園已經完工,因園區內有多項遊樂設施待改善,僅局部開放,縣府預計農曆春節後完成驗收後全面對外開放。

該園區共有5.6公頃,大部分的遊樂設施仍未啟用,目前民眾可以在園區內散步,近來許多民眾前來「初體驗」,卻發現園區內仍有「墓園」,而且墓園前面就是小朋友最喜歡的鞦韆設施,有些民眾說「正對墓仔埔盪鞦韆,感覺怪怪的」。

城鄉處長田飛鵬說,中央公園原是公墓,經公所遷葬後騰出5.6公頃作公園,而園區一隅緊鄰墓園,「這裡是楊氏家族的私人墓園」,早年楊家合法購地,作為家族祭祀之所在。

田飛鵬表示,墓地位於湖南國小後方,一直以來跟學子共存共榮,而它位於中央公園的外緣,他們與楊家後人商討,利用植栽的方式,巧妙避開視線,目前所植樹株仍未繁茂,所以視線通透,將來枝葉長出,就有阻隔。







延伸閱讀->鄉民發問筆劃最多的地址在哪? 網友分享宜蘭超狂地址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