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金門1+1振興券餘券 直接發送「金門學子」及「弱勢鄉親」

2020-09-23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宣布,金門1+1振興券餘券將直接發送金門學子及弱勢鄉親,預估這1波「加碼發送」有約1萬6000人可因此受惠。

楊鎮浯說,在金門設籍有14萬人,常住居民只有6萬多人,如果當初採取現金發放,有很多不是常住居民領到現金,就不容易在金門地區消費;縣府當初透過3等親才能代領及使用振興券的設計,才能把如今產生的餘額,真正地把消費留在金門,並且落實在金門鄉親身上。目前來看,當初這樣設計的原意有達到一定的效果

縣府表示,還有近1成未領取的餘券,將採取「直接發送」給兩大族群,一是符合領取金門縣交通圖書券資格的在籍學生,約有1萬5000人;另一族群是設籍金門縣並領取「中央補助之身心障礙者生活扶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低收入戶就學生活補助」、「中低收入戶及特境補助等補助」的縣民,這1部分約1200人;共計約1萬6千人是此次加碼發送的受惠對象,每人可領取兩張面額等值500元的振興券,共1000元。

縣府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對金門經濟的衝擊,縣府2月針對全縣14萬設籍人口,印製112萬張面額500元,限金門地區使用的1+1振興券(縣民出2000元可換4000元振興券),已在7月中、下旬分兩梯完成發放,已發出超過9成的振興券。僅剩下例如暑假返台未領取的大學生等好幾個族群還未領取,估計約有3200人,將一併辦理專案發放。

縣府表示,此次1+1振興券發送方式及時間,縣內在籍學生將隨交通圖書券一併發放(交通圖書券縣籍旅台學生申請期間為109年10月5日至10月30日);設籍金門縣並領取中央補助的身心障礙者生活扶助等8大類補助的民眾,可自9月24日起至10月30日止於上班時間,直接至各鄉鎮公所社會課領取,其中行動不便者可聯絡鄉鎮公所由各鄉鎮公所發送。






延伸閱讀->安心旅遊搭配振興三倍券 搶攻安心旅遊最後出遊潮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