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操作錯誤客人領走9千元3倍券 警協助尋回

2020-09-02

引用來源網址:



台南市東區龍山街1家統一超商近日求助轄區東門派出所警員楊曜銘,店家告知楊員「因店員操作系統錯誤,致使民眾誤領9千元的3倍券,若未能找回,店員要負責這筆錢損失」。楊員利用瑣碎線索及警政查詢系統比對,很快找到誤領民眾把9千元3倍券繳還店家,解決店員心頭大患。

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警員楊曜銘平日努力經營勤區,與轄區內金融機構、超商等都能密切聯繫,並利用各種機會做犯罪預防及防詐宣導。

楊員於近日接獲東區龍山街統一超商店長以Line通訊軟體聯絡請求協助,員警到場了解得知是該店店員操作系統錯誤,導致民眾誤領總價值9000元台幣的3倍振興券,若不能及時找回,須由店員自行負擔9000元損失。

楊員見店長與店員神情焦慮、心急如焚,即發揮抽絲剝繭的精神,利用店長提供瑣碎的線索輔以警政查詢系統比對查證,在很快時間內通知誤領的民眾返回超商、將誤領的3倍券繳還店家。超商徐姓店長感謝楊員盡力協助,近日特地寫信到警政署署長信箱表揚員警積極任事;警政高層也肯定楊員主動為民的服務精神。

市警一分局表示,警方與超商長期合作攔阻詐騙,超商店員忙於服務客人之時,若發現疑似詐騙個案,仍能於警民LINE群組即時通報警方攔截,如今超商有難,需要警方幫助,警方二話不說立即協助,以超高效率尋回3倍券避免店家損失,可說是警民跨界合作、互利互助最佳典範。






延伸閱讀->搶攻農遊券 宜花推8農村體驗路線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