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別小看烏梅汁,它的營養和入菜方法超特別的!

2020-08-28

引用來源網址:

#小編姍姍

烏梅汁,經典台灣飲料

在許多熱炒店、小吃店都可以見到烏梅汁的蹤跡,酸酸甜甜的味道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最愛。

烏梅湯特點

  • ‧ 生津止渴
  • ‧ 消暑解熱
  • ‧ 去油解膩
  • ‧ 補血生津
  • ‧ 美膚養顏

有些資訊會告訴群眾,烏梅汁有一些療效,可以解除一些身體欠佳的狀況。這是非常危險的資訊,雖然烏梅汁是富含營養的飲料沒錯,但它絕對不能當作藥品來使用唷!

小小烏梅汁,有大大的營養

  • ‧ 维生素B2
  • ‧ 碳水化合物
  • ‧ 谷甾醇
  • ‧ 蠟樣物質
  • ‧ 兒茶素
  • ‧ 酒石酸齊墩果酸樣物質
  • ‧ 鉀、鎂、錳、磷等微量礦物質
  • ‧ 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枸椽酸

從以上可以看到烏梅中的成分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攝入體內後經腸壁吸收可以很快地轉變為鹼性,平衡人體中的酸性物質,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腸胃不適時,喝了烏梅汁會有舒緩的感覺。
孕婦常有的消化問題,也可以透過引用烏梅汁,刺激腸胃蠕動而減緩不適感;基本上烏梅汁不會對孕婦或寶寶造成負擔,但如果心有疑慮的話,建議實際和醫師討論後再下結論,畢竟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

台南伴手禮

成為超受歡迎的伴手禮

  位於台南的寶島梅林為了許多表示「我想帶烏梅汁回去送人,可是效期好短」的遊客,將自家天然烏梅汁製成濃縮果汁,在未開封的冷藏條件下可以保存一年,冷熱飲都合適。
  製作過程遵循古法,使用延選烏梅熬煮,搭配單純的砂糖、黑糖、水,不添加其他化學原料和防腐劑,只想給消費者健康原味的飲料喝。
  許多人來到台南這個美食之都遊玩,都會希望帶些不負此行的伴手禮回去,台南有許多糕餅類、甜點零食,但是兼顧健康美味,又能放久的台南伴手禮 ,烏梅汁是最適合不過了!
 

烏梅汁不是只能拿來喝而已

  烏梅汁入菜也是超級可口的!燒、燉、滷、蒸都很適合,烏梅的酸、甜、甘味在料理中將會扮演神奇的小精靈,它可以帶出食材的甜味,也中和掉腥味,糖份在烹飪過程中揮發讓醬汁或是調料的口感更滑順;寶島梅林的網站裡有分享烏梅雞腳的做法,簡單備料也能煮出特別又誘人的料理。

烏梅汁

挑選烏梅汁,應該注意的事

選用烏梅

  烏梅是甜份很高的水果,容易招來蟲鳥侵害,但我們很難知道在耕種過程中農人使用什麼方法來管理這個問題,大家最擔心的通常是農藥用量。即使標榜使用有機烏梅,也很難確保是使用完好新鮮的烏梅製作。

糖份

  真正好喝的烏梅汁除了經典的酸甜味道之外,還會回甘!回想一下,是不是喝過一些罐裝的烏梅汁,喝多了覺得很膩、生痰,或是越喝越有一種稠稠的感覺?那通常是因為混入大量糖漿或糖分的關係,這樣的狀況除了口感不討喜,不健康的糖也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營養成分、製作日期

  仔細看外包裝,如果少了營養成分或製作日期,就要非常小心了。標示清楚是一間公司對產品最基本的負責,如果連標示都不清楚,是不是也代表其實製作廠商也不知道自己加了什麼?

  以上問題寶島梅林曾碰過,而且還很坦然地承認被消費者問倒了~所以加強設計了包裝,也將自家產品的原料送檢,領了一張SGS認證回來給大家看,通過310項農藥檢測,安心掛保證的啦!
  而且他們家的烏梅汁成分單純,大多數糖分來自烏梅本身,濃縮原汁依照自己想要的甜度調配,小小一杯的量可以沖一壺,加水沖淡甜味也不影響烏梅香氣。

台南伴手禮

如何購買寶島梅林商品

實體店面

地址:台南市安和路一段459巷33弄18號
   (營業時間 早上10:00~下午5:00)

網路通路

官網訂購:https://www.dietsoup.com.tw/product.html

聯絡方式

服務專線 :06-2818988
傳真專線 : 06-2818938
Line ID:allen5858588 (黃俊仁即寶島梅林烏梅汁)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