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金門「1+1振興券」使用及防偽模式,7/17開始發放

2020-06-30

引用來源網址:



金門縣長楊鎮浯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金門「1+1振興券」將於七月十七日至十九日在各村里辦公處發放,租賃車補領時間為七月廿九日至卅一日,對象是今年六月廿三日前設籍的約十四萬金門縣民,持身分證件、印章,兩千元可兌領價值四千元的振興券;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由縣府直接派送到家,振興券至年底前均可在金門商家使用。

金門振興券是繼澎湖後,全國「唯二」加碼發放振興券的縣市,「1+1」指的是「民眾消費一元,縣府補貼等額的一元支持」;金門振興券每一份有八張,每張面額五百元,縣府預期,可帶動五.六億元以上消費產值。

楊鎮浯說,1+1振興券的政策重點在「振興」,而非「紓困」。機場接送考量設籍人口約十四萬與長住人口約六萬落差太大,可能造成浮濫發券,導致縣府想要振興地方經濟的美意打折,因此規定限三親等以內的親人才可以代為申領。


延伸閱讀->振興券官網正式上線了!相關振興資訊超詳細攻略全部都在這!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