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桃園市區免費公車,7/15開始恢復正常班次流量!

2020-06-30

引用來源網址: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且配合中央振興券即將上路及桃園市區公車恢復營運,為了滿足民眾外出消費需求,桃園市政府交通局今天宣布,目前減班3成的48條路線樂活巴,7月15日起恢復既有班次營運。

桃園市交通局指出,桃園市免費公車的88條路線,自2017年4月1日起推動上下車刷卡收集乘車大數據資料,交通局依據乘車刷卡資料進行分析,租車針對搭乘人數較少的班次或離峰時段的班次,於疫情影響期間,將平日每日班次1071班次減至758班次運行,各路線約減班3成繼續提供服務,但上午尖峰時段通勤通學需求及一日4班次以下的路線,則維持既有班次,符合各地實際需求。

桃園市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免費公車減班是因受疫情影響,租車避免公共資源浪費所需的必要調整,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起鬆綁防疫禁令、逐步解封,桃園市與北北基也同步,針對搭乘桃捷、市區公車及免費公車的乘客,若於車廂內可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可免戴口罩,如今疫情趨緩,民眾外出消費的需求增加,免費公車同步於7月15日起恢復既有班次行駛。


延伸閱讀->振興券官網正式上線了!相關振興資訊超詳細攻略全部都在這!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