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全台灣百款母親節蛋糕怎麼選擇?專家評比讓你知道好吃度

2020-04-15

引用來源網址:



今年飯店母親節蛋糕評比,共有57家飯店參與,共推出116款蛋糕,扣除重複和未到品項,有112款參與評比,達總數的9成6,區分為傳統、巧克力、起司、派塔、卷類、創新等共6大類組。邀請專家陳妍希、徐天麟、陶禮君,以口味40分、外觀30分、價格30分,總分共100分試吃盲評,歷經6小時結果出爐。

往年都是飯店通路常勝軍的巧克力類組,今年由君悅飯店所出品的依戀以83.33分拿下第1,同時也是飯店通路的總冠軍。專家陳妍希說:「這款蛋糕並沒有使用一般、常見的巧克力花,但是它整體的鏡面淋漿不但漂亮,而且古典感、藝術感滿強烈的,除了外觀以外,咬下去的第一口,讓我覺得滿驚豔的。因為巧克力是比較甜膩的甜點材料,但因為它有2~3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組合在一起,讓你可以清楚的分辨3種巧克力不同的風味,層次很分明,也不會覺得太甜膩。」
 
今年競爭依然激烈的傳統類,以82分拿下第1 的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以這款專家盛讚像個喜氣禮物盒的唯美拿下高分。專家徐天麟說:「它其實真的很唯美,紅色的就像是一朵花,繫在禮物上面,長得非常漂亮又很喜氣。內餡的口味上非常多層次,比如說它有很多的紅醋栗、果醬、草莓等等,整個吃起來搭配,你會覺得風味非常的飽滿豐富,吃到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今年的起司類普遍表現並不出色,不過以82分拿下第1的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草天空,被評審譽為義不容辭一定要買的蛋糕。專家陶禮君說:「它其實用了非常非常好的香草籽,所以你整個在吃的時候,香草新鮮的感覺,就會整個出現舌尖上,起司又用的非常非常的好,雖然起司本身就是很濃郁的食材,可是在吃的過程中,是吃到一種像少女一樣,輕悠悠的起司口感,讓人非常舒服,爽口不膩。」
 
今年首度獨立類別參賽的卷類支數少,但專家認為外型比其他通路還要好,最終由王朝大酒店的茶香馨意卷以79.67分拿下第一。專家陶禮君說:「它基本上是奶凍卷的概念,但是它以紅茶來打造蛋糕主體,試吃過程中感受到淡淡的茶香味,呈現清爽的口感。」
 
派塔類雖然出現台北王朝大酒店榛愛檸檬塔和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點茶以77分並列第一,不過分數差強人意。專家陳妍希說:「這一次的檸檬塔,它表現的還滿不錯的,因為檸檬的酸度跟甜味,平衡且適口,再來它爽口不膩,也覺得不會太油,且能做到塔皮脆內餡濕軟可見塔皮防水層做的夠好。至於點茶,它是外型還滿優雅的,整個的裝飾做的相當不錯,算是一個比較女性化的點心,然後一般的抹茶比較容易表現出抹茶的腥味苦味,但這甜點的抹茶味算表現的中規中矩。」
 
至於今年飯店內成績最不好的類組是創意類,普遍樣貌或裝飾都不好,口味也欠佳,因此第1名從缺。專家徐天麟說:「創新類,就我的比喻它就像是時裝周發表會,飯店其實是一個高端技術和藝術展現的類組,非常具有指標性,所以我們更期待一些更舉有指標或潮流的創新作品可以在這組看到。」



延伸閱讀->武漢肺炎期間想增強抵抗力嗎?飲食全部都要靠它了!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