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高槓桿卻是低門檻的投資方式?權證成為小資理財首選

2020-04-24

引用來源網址:



近期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投資市場震盪幅度居高不下,多數投資人對金融市場信心下降,紛紛拋售基金、股票及各式標的來換取現金,但以另一方面來說,當市場出現持續性的大波動,同時也是投資者進場的好時機。

多空操作靈活 獲利倍數高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所公布的2019薪資統計結果,目前臺灣一般上班族平均經常性薪資約落在41,883元,若採用常見的「理財333」原則,想積極投入股票市場有一定難度,但若選擇權證來進行操作,等同於只需小額1,000∼2,000元左右,便可以參與多數股票的市場運作,因此與股票連動性高,但投資門檻相對低的權證便成為不少小資族、上班族的投資首選。永豐金證衍生商品部副總白清圳也強調,權證多空皆可操作,看多買認購、看空買認售,多空操作靈活,就算走勢不如預期,最大損失僅為買入權證的權利金,也不會有融資、融券追繳保證金的壓力;且權證的交易稅只有股票的三分之一,交易成本也更低,適合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或是小資族作為投資第一步。

近期進場時機佳 標的選擇需謹慎
一般來說,由於權證具有時間價值減損的特性,較適合短線操作,因此在投資前可以參考個股的技術面與籌碼面作為權證的進出場依據;近日股價波動較大,是權證進場的好時機,只要看對方向,即可利用權證高槓桿的特性進行操作,讓獲利幅度放大,能有效地以較小成本獲取利益。不過相反的,若是看錯方向,虧損幅度也會跟著放大,因此在進行權證投資時仍需謹慎評估承受風險的程度,適時停損停利。此外,在公司公布財報、法說會前,若不確定行情走向,可同時買認購及認售,若個股之後有顯著波動,仍能有相對的獲利額度。

延伸閱讀->美國原油期貨暴跌至負值,美股道瓊下跌六百多點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