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美國國務卿:我們絕對不可能恢復對世衛的金援!再度抨擊秘書長地位?

2020-04-24

引用來源網址: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暫停金援世界衛生組織(WHO)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23日說,在武漢肺炎疫情過後,世衛需要結構性的改革,而身為世衛最大資助國的美國可能永遠不再恢復金援。

龐皮歐(Mike Pompeo)22日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中,未能有足夠的透明度和開放性,美國科學家無法進入武漢病毒實驗室,甚至無法到中國其他地方,調查病毒的起源,而負責透明度為世衛的責任,而現在世界各國都看到世衛的失敗。

針對先前有美國議員要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下台作為重新資助世衛的先決條件,龐皮歐說,不只如此,美國可能從此不再同意將美國納稅人的錢花在世衛上,美國可能需要做更大的改變。

美國一直是世衛最大的捐助國,2019年捐款超過4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元),約佔世衛預算的15%。美國高層上週告訴《路透》,華府可能將這些資金轉移給其他援助組織。

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代理署長巴爾薩(John Barsa)22日指出,美國會全面評估世衛的管理問題,包含世衛如何「對會員國的行為進行問責」。他強調,美國會在斷絕金援WHO的期間尋找替代夥伴,繼續開展疫苗研發等重要工作,還會提供2.7億美元(約新台幣81億元)的海外援助,協助其他國家應對疫情。
 


延伸閱讀->日本出現大量仿造MIT的中國製口罩!請大家避免購買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