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美股道瓊指數跌破兩萬點大關,台灣股市又應該如何進退?

2020-03-23

引用來源網址:



上週五台股在國安基金進場下,提振市場信心,台股回神大漲,收復9000點與年線關卡,不過,全球股市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而動盪,美股上週五再度下挫,法人指出,因疫情持續肆虐,台股尚未回穩,後續關鍵仍在疫情發展、美股走向,台股上檔壓力重重,投資人短線不宜過度躁進,嚴控持股水位。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全球肺炎疫情發展仍是短期影響股市的關鍵事件,首先是中國第一季GDP受到許多省份封城以及延後開工的負面影響,再來是近期歐美疫情升溫,各國紛紛採取相關強硬政策,短期對於經濟造成負面影響將難以避免。

另一大影響全球總體經濟表現的關鍵則是油價的變化,廖哲宏表示,受到需求減緩,以及供給端不願調整而出現歧見與紛爭,致使油價出現較大波動,此波油價大幅震盪對市場帶來的影響,亦是總體經濟上另一項需觀察的重要指標。

在資金面,短線上似出現正向跡象。廖哲宏表示,外資今年來大幅賣超台股,然而外資最近一週在期貨上似乎逐漸透露正向跡象,外資期貨未平倉口數重新來到五萬口以上,為今年來新高,此外,受到近兩週台股重挫,融資出現斷頭潮,融資餘額降至922億元,為近十年來新低。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在觀察方向上,武漢肺炎疫情仍然是短期影響股市的主要事件,油價重挫造成短期市場的波動,也是投資觀察指標。


延伸閱讀->退休理財更應該適時調整理財組合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