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這些學校竟然再「武漢肺炎」期間做這種事情,引發教育界人士反彈

2020-03-09

引用來源網址:




武漢肺炎防疫期間,私立中學仍舉辦逾6千人的招生營隊,引發社會熱議,公校團體批評私校藉此利用考試來篩選學生,私校團體則點出,私校免超額比序直升高中,也可減少補習開支,才是吸引家長趨之若鶩的主因。全國私校工會表示,熱門私立中學因招生名額受限,透過考試錄取學生維持競爭力,公校教育團體反對的其實是私校將成績好的學生篩走,直接威脅公校招生,甚至讓公校教師超額,批評私校「聯考復辟」或破壞教育公共化理想都是藉口。

只需依政府指示做好防疫,仍可正常活動,而公校接受政府更多資源,學費又比私校低廉,家長仍願意把孩子送到私校,公校教育恐不符家長期待有深入檢討改進之處。私校工會認為,私校競爭力不全然建立在「好學生」基礎,私校管理效率、老師對學生用心照顧,還可免去超額比序而從國中直升高中,以及減少補習開支等誘因,才是吸引家長主因。

私校工會表示,若教育體制用國民教育而嚴禁私校考試篩選學生,那就應開放辦學績優私校招收更多學生,而非一邊禁止考試招生,又一邊限制招生人數,此舉扼殺績優私校發展,非社會之福,應樂見私校辦學受肯定,績優私校存在可給家長不同選擇,讓公私校相互競爭也使教育更進步,盼法令鬆綁,不限制績優私校名額等,可照顧到更多學生。




延伸閱讀->【居家清潔推薦】看完小編都驚呆了!原來清潔公司不簡單?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