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各地回溫 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東部有短暫雨

2020-02-23

引用來源網址:



明(24)日由於台灣附近風場轉為東南風,明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各地高溫都在25度以上,不過因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不佳,明日西半部空品不佳。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下一波天氣變化預計在周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又將是迎風面北部及東部轉為陰雨的天氣,中南部則受的影響較小,仍是相對穩定的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台灣附近風場轉為東南風,帶來暖空氣,明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由於回暖的關係,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的可能性,尤其清晨機率更高一些,提醒用路人交通往返多留意。

紫外線方面,明天基隆市、宜蘭縣、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以及連江縣為黃色「中量級」,其他地區則皆為橘色「高量級」。

溫度方面,明日全台高溫都在25度以上,大台北及中南部地區可達27至30度,早晚稍有涼意,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民眾應注意適時添加衣物。空品方面,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桃竹苗沿海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南部局部地區短時間達「紅色警示」等級。

氣象局也提醒,明天台南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則有突發性大浪發生的潛勢,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






延伸閱讀->武漢肺炎延燒 美國CDC認定台日韓明顯出現社區傳播情形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