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退休理財首選 目標日期基金商品

2020-02-19

引用來源網址: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疫情打亂市場行情,影響不少投資人信心。投信法人表示,投資應是長期理財,勿受短線波動影響,尤其是退休理財策略屬於長期投資,建議不妨以目標日期基金等退休商品協助紀律投資。

以富蘭克林華美退休傘型基金為例,便以「類年金機制、動態風險控管、彈性經理費率」等投資特色規劃三檔不同年期子基金,可配合不同的人生目標、彈性且交叉組合出不同的理財準備計畫。目前推出目標日期基金的投信公司有富蘭克林華美、貝萊德、國泰投信。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市場波動提高時,投資人如想減少退休金投資風險,或想打造穩定收益,不妨採取接近人生周期概念的「目標日期基金」投資策略。

國泰泰享退系列目標日期組合基金經理人廖維苡以社會新鮮人或正在衝刺事業的年輕上班族為例,因距離退休還有一段時間,可選擇2049目標日期組合基金,基金初期配置以股票型基金為主,步入中年後,自動改為穩健策略,將股票比重逐步降低,時間接近退休時,基金則主動拉高債券型基金比例,讓資產配置趨於穩健。

國泰投信則是趁去年參與基富通好享退專案,推出「國泰泰享退系列2029/2039/2049目標日期組合基金」,投資人只要想好退休時間,選擇接近退休年分的基金,其餘交由專業基金經理團隊依生命周期動態調整股債比例。

富蘭克林華美目標2037組合基金經理人邱良弼表示,退休金準備並非取決於投資標的是否具潛在高報酬,關鍵是注重投資組合的風險管控,建議退休資產投入兼顧成長性且重視風險控管的目標日期基金,可主動避開評價高估與波動度較高的市場,專注於布局低波動、具長期增值潛力的標的,愈早投資、愈有機會在退休年齡到達前,藉由適當投資策略幫助接近退休目標。






延伸閱讀->理財也有防疫戰略 數位理財讓您在家也能妥善理財!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