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竹南工廠汙水再現!民眾要環保局徹查到底

2020-02-15

引用來源網址:



苗栗縣竹南鎮射流溝是當地主要農田灌溉溝渠,但不時傳出魚群暴斃、大量魚屍散佈其中的慘況,且民眾昨天發現,射流溝又出現大量混濁物,擔憂水質是否受到汙染,要環保局徹查。不少民眾也憂心射流溝水質。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指出,初步調查,混濁物應該為漿糊一類的物質,一般是紙品工廠用於黏附製程時使用,漿糊成分大多為有機物,一般而言不會對環境造成太大影響。

不過,縣府環保局強調,仍會採樣水質後送驗,了解水質中有機物、重金屬等成分,以及確認混濁物是否為漿糊等,環保局也會持續追蹤,揪出禍首。

環保局強調,目前已經追蹤到排出物質的排水孔地點,但是因為未及時接獲反映,所以無法當下確認汙染來源,之後會密切關注,且目前射流溝已設置水質汙染感應設備等,將盡力緝凶。

射流溝是當地重要灌溉溝渠,但是不時發生魚群暴斃或是出現汙水等情形,讓不少居民擔憂當地水質,也抱怨屢次反映但情形仍未獲得改善,水體被排放不明液體或物質等狀況隨時發生,防不勝防。




延伸閱讀->
醫師陳首硯提醒當心家中孩子性早熟影響發育!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