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打造浪漫花都 彰市年底前種80株洋紅風鈴木

2020-11-16

引用來源網址:


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三倍體的洋紅風鈴木(俗稱棉花糖風鈴木),每逢花季綻放期間,樹上結滿一團團粉紫色、有如繡花球般的花朵,讓人站立樹下有如置身棉花糖叢中,浪漫無比!彰化市公所計畫廣植三倍體洋紅風鈴木打造成浪漫「花都」,首批成功繁殖的8株三倍體風鈴木,今天由市長林世賢等人栽種於保四總隊對面空地,預計年底前接續種植80株,希望能吸引賞花遊客,創造觀光商機。

林世賢說,粉紫色的三倍體洋紅風鈴木乍看像是吉野櫻,其花冠呈漏斗型,外型像風鈴狀,團團如風鈴般的花朵,在風中搖擺下,讓週遭的環境既詩意又浪漫;再者,花朵更像是繡球捧花,花團錦簇的粉嫩搭配藍天白雲,讓人心情自在舒坦。

由市公所委託培育的園藝專家張昭英表示,因「三倍體洋紅風鈴木」花量會比一般風鈴木多出1倍,應是基因突變,沒有種子,反而讓花開得特別茂盛;但他強調,其只能利用嫁接繁殖,他受託進行嘗試培育300株的過程中,有些因黃花嫁接紅花產生排斥作用、土壤空間不足,以及母體不夠強健等因素未能全部培育成功。

首批成功繁殖的三倍體風鈴木,今天由林世賢與張昭英、保四副總隊長林逢泉及華陽里長林榮聰等人,先合力栽種8株於南郭路保四總隊對面的空地。除了今天的8株,市公所計畫接續於香山步道種植31株、戶羽機關車園區(彰化火車站扇形車庫園區)種植6株,以及石牌社區等處,預計年底前共種植約80株。

除了首批之外,第2批嫁接作業預計於明年2月初辦理300株培育,美麗花朵綻放,林世賢期待彰化市能完成「花都」的夢想,更希望能吸引賞花遊客,創造觀光商機。







延伸閱讀->三倍券加碼送 外國外交官、永居者都能領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