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武漢肺炎之亂 菲律賓終解除對台禁令 義美400移工寫信杜特蒂請願

2020-02-15

引用來源網址:



菲律賓政府日前對台頒布旅行禁令,後來又解禁,過程中我國與菲律賓民間均對禁台令出現不滿聲浪,菲律賓在台移工也寫信陳情,駐菲代表處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則出力協調。當地媒體報導,台灣食品公司義美有400多名菲律賓籍移工寫公開請願信給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要求解除禁令。

菲律賓媒體《ABS-CBN》報導,一家台灣食品製造公司「義美」的400多名菲律賓員工,寫公開信給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信中表示「我們是在義美工作的員工,他們擔心菲律賓對台旅行禁令會導致他們無法遵守工作合約,呼籲我們的政府允許菲律賓員工來台,特別是已經簽訂工作合約者」,這封信於週四透過台灣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轉交給菲國政府。

報導稱,除了義美之外,台灣南部的菲律賓移工也擔憂失去工作,怕台灣政府改聘其他國家的移工。報導指出,義美食品顧問程豫台表示,有菲律賓員工完成工作後想要回國,另外有一些菲律賓人簽訂新的工作合約,要來台工作,旅行禁令會對他們造成影響。

本報報導,針對義美菲籍員工寫陳情信給菲國總統杜特蒂,希望能夠促成解禁,義美董事長高志尚笑著說「真的?我還不知道,這是員工自發性的行為,也代表員工對台灣的認同!」

菲律賓政府解除對台灣實施的旅行禁令,菲律賓內閣會議中,包括外交系統的菲律賓駐台官員與菲律賓勞工部長等都力促解禁,原先宣布禁令的衛生官員反成為少數。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風波 民眾搶不到口罩但卻是第2大生產國?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