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基隆「藻遍海餃」水餃店 多種口味吃的到人情味!

2020-02-13

引用來源網址:

基隆市八斗子國立海洋科技館附近的「藻遍海餃」水餃店,外表很不起眼,店內擺設也很簡樸,平日客人川流不息,假日經常客滿,這些人全都是衝著海味水餃上門;有司機載著自由行旅客來嘗鮮,就像導遊說的,在台灣到哪裡都可以吃到國民美食的水餃,可是藻遍海餃賣的海產水餃真的很特別,有日本遊客被台籍朋友帶來吃過後,來台灣又跑來吃一次,走遍天涯海角也難碰到。



藻遍海餃店的老闆王斌輝說,自己曾經是八斗子在地里長,他們家世代居住在八斗子,當初這海產水餃是往生的太太所研發,想說將在地海產包在水餃中,後來太太往生後,他一度結束水餃店,後來是顧客想吃與朋友鼓勵,他自己也不想讓太太辛苦研發的海產水餃就此消失,所以才又重新出發。

王斌輝說,店裡最受不同朋友喜愛的是海產水餃,包括有小卷水餃、飛魚卵水餃、海菜水餃,是在一般水餃店較少有機會嘗試的特色水餃。

黑色水餃是小卷水餃,黑色的水餃皮由墨魚製成,小卷水餃內餡為新鮮本港小卷與豬肉、韭黃混搭,咬開小卷水餃可以吃到一塊塊切丁小卷肉,咀嚼中感受到小卷的Q勁與鮮甜。

綠色水餃是海菜水餃,綠色的水餃皮由綠藻製成,海菜水餃內餡為來自海中的龍鬚菜與豬肉,一口咬下充滿別的地方吃不到的海菜味與肉汁充滿於口腔內,感受到獨特的口感。

黃色水餃是飛魚卵水餃,黃色水餃皮由胡蘿蔔製成,一口咬下的水餃,內餡中除了有豬肉外,還會吃到嗶嗶啵啵的飛魚卵,有小朋友吃到飛魚卵水餃,驚訝的跟媽媽說「好好玩,好像有東西在我嘴巴裡跳舞,還要在吃一個」,讓媽媽大感驚豔。



王斌輝說,藻遍海餃店中還有一個特色的海菜丸子湯,新鮮的海菜吃入口,吃到的不只是海味,更是濃郁的人情味,歡迎大家可以來嘗鮮。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