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我國針對新型冠狀病毒仍稱「武漢肺炎」!

2020-02-12

引用來源網址:


圖/美聯社

世界衞生組織(WHO)宣布,武漢肺炎正名為「COVID-19」,CO代表冠狀(Corona),VI代表病毒(virus),D代表疾病(disease),但我國不甩世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對媒體發布指出,雖然正式名稱是「COVID-19」,簡稱仍可為「武漢肺炎」,讓民眾容易理解。

原本世衛1月公布此病毒名稱為2019-nCoV(2019新型冠狀病毒),主要是過去對於疾病或病毒的命名方式,可能以發現者的名字,或是所在地地名等相關元素來命名,但被連結的國家或許感覺遭到污名化,例如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德國麻疹、日本腦炎、伊波拉病毒,進而做出調整,此次則再次調整為COVID-19,但方式大同小異,均是去地域化,避免讓民眾將武漢與肺炎連結一起。

不過,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先前世衛名稱為2019-nCoV,如今又是COVID-19,擔心在宣傳相關資訊時會影響民眾理解,國內通報則列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名稱,因此經過討論後,決定中文仍可簡稱為「武漢肺炎」。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