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台商包機惹議 蔡總統確認2原則:弱勢、檢疫優先

2020-02-07

引用來源網址:



第一批台商包機從武漢回台,卻傳出機上人員並非我國要求的弱勢優先名單,甚至被塞了一名感染確診病患;蔡英文總統表示,現階段處理下一次包機,要以弱勢優先、檢疫優先原則,並強調「疫病處理和人民生命是最優先考量,沒有政治考量」。

中方主導名單 違反雙方處理原則和修先順序
蔡英文上午到疾病管制署視察、並替防疫人員加油打氣,指出抗疫工作是持續的、要先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才能照顧別人;之後她面對媒體受訪時被問到台商包機一事,她指出,之前有和對方(指中國)溝通處理原則和優先順序,對方也同意配合,但之後發現名單是由中國方面主導的名單。

蔡英文說,這沒有符合雙方說好的順序,一方面是弱勢者沒有搭上第一批,讓他們處在困難的情況,另一方面也對檢疫造成困擾,也希望之後要處理下一次包機要確認弱勢優先、檢疫優先原則。

對於中國國台辦另外給予了新的800多名要包機回台的名單,蔡英文說,目前都仍在持續溝通階段,基本原則和初心不變。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