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廢墟成打卡景點!「頹廢系咖啡館」老倉庫變工業風烘豆所

2020-01-31

引用來源網址:

曾獲得2016年老屋新生大賞-銀獎的Ruins Coffee Roasters小廢墟咖啡館,位在木柵河堤旁、夾在修車廠與檳榔攤間,十分不起眼,但它卻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這吸睛的特色就是「鋼筋外露」、「殘破牆面」、「老舊桌椅」、「廢棄老物」等,完全符合其中文名稱「小廢墟咖啡館」。


圖/記者陳宇睿/攝影

一開始洪璽開在市中心經營「小破爛咖啡館」,店內運用廢木材、二手家具裝潢,吸引都市文青接踵而來,後來因烘豆音量時常遭到鄰居抗議,所以才找到「小廢墟咖啡館」這處「世外桃源」做為烘豆所。給人印象文青感十足的老闆洪璽開邊準備開始營業、邊緩緩說起當初如何「親手」翻修這個廢棄超過20年的老舊倉庫。

他說:「剛開始這裡真的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堆垃圾、雜草叢生,但是租金便宜,又不想花大錢翻新裝潢,所以我決定自己來!」洪璽開悠悠地指著四周,細數著自己是如何打造鐵皮屋頂、木製吧台、修補破牆等,被問到「這些你原本就會做嗎?」他笑說:「完全不會!就是自己摸索、請教相關人士慢慢學會。」當時情義相挺的朋友更為此不慎受了點傷,送醫包紮後隔天仍上門幫忙。洪璽開憑著一股傻勁與好友們花了半年,將廢棄倉庫修補成烘豆所,之後小破爛咖啡館因房租調漲而歇業,小廢墟進而轉型為咖啡館,洪璽開說:「待在這很有安全感,像是被包覆著,有一種全世界都找不到我的感覺。」

而洪璽開另一個身分,是獨立樂團STAYCOOL主唱兼木吉他手,在獨立樂團圈小有名氣,更曾有唱片合約擺在眼前卻毅然拒絕,只因洪璽開熱愛咖啡帶給他的神秘領域、在親手打造的小廢墟咖啡館裡營造出一種「逃離喧囂」的氛圍,他說:「在這兒才像是真正活著」。



問起洪璽開最喜歡「小廢墟咖啡館」哪個地方,他毫不猶豫地指著這處牆說:「你不覺得這很像美國鄉村老宅裡面都會有的一面牆嗎?」牆上的每一個工具都是當初用來修補店裡的「神器」。沒有特別設計、僅有簡單的擺放,打造出不修邊幅的回憶牆,也意外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DATA
電話:(02)2234-0024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242號
營業時間:13:00~21:00,週一休
消費資訊:低消每人1杯飲品、無服務費、無用餐限時。
FB:Ruins Coffee Roasters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