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捷運環狀線下午2點通車 3月1日前免費搭乘1個月

2020-01-31

引用來源網址: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今天在十四張站舉行通車典禮,蔡英文總統、交通部長林佳龍、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參加,隨後侯、柯在雙北捷運局長帶領下聽取簡報並搭乘列車至新北產業園區。環狀線第一階段也預計在下午2點起營運,未來提供一個月免費搭乘,3/1正式收費,快速縮短新北部分地區乘車時間及距離。

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是和捷運文湖線一樣,採取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從大坪林站至新北產業園區,共14座車站,橫跨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通車後民眾從新店搭車到新莊將節省20分鐘以上時間;同時,也能連接桃園機場捷運線的新北產業園區站,並同步啟用預辦登機、行李托運服務。



柯文哲說,台北捷運是以格狀路網連接重要幹道,再往外以輻射路線擴展,環狀線的構想是串聯台北都會區輻射捷運路線,完成轉乘便利的運輸,也能減少至市中心轉乘達到省錢、省時的目的。

侯友宜表示,全長15.4公里的新北環狀線,建設總額約700億元,由新北市政府與中央出資,委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興建,也是讓交通建設跨向里程碑。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