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陳宗彥共有3筆結果

  •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驚傳接受「性招待」!火速請辭獲准

    立委爆出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多次接受業者性招待。陳宗彥晚間決定請辭。 面對立委爆料陳宗彥回應指出,自己從事公職至今,對選民服務人民的陳情,都是謹守依法處理的分際,這是自我要求,過去從地方公所、擔任議員都是秉持這樣的原則,連當市議員時質詢權利可以到哪,都不會逾越分際。 陳宗彥強調,特定媒體未經任何查證,現在將一個人的人格處理掉、圖卡都來,台灣政治不應該淪落至此,用這樣的方式處理,個人認為不應該,大家應該要藉此事件思考,「我很誠心地做說明」。 不過下午說明完畢後,晚間隨即傳出陳宗彥請辭。

    2023.02.18

  • 假日各地湧現人潮 陳宗彥嘆:台灣沒有放鬆的本錢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止,仍維持三級防疫警戒,不過近日卻有不少民眾疑似在家悶太久,紛紛前往各大景點及旅遊熱區。針對此現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這場防疫戰仍在持續進行中,強調台灣並沒有放鬆的本錢,呼籲國人「再撐一下,務必自律」。 陳宗彥在臉書表示,他非常擔憂各景點出現零星遊客潮的狀況,而疫情指揮中心跟各縣市的防疫人員,已經很久沒有休息,大家都很想念家人、想放鬆出遊,但每個人都還是堅守崗位。軍警消、醫護團隊跟清消人員,也沒有停下腳步,勸阻群聚、協助疫調、照護病患跟清潔消毒,他們在壓力下仍盡忠職守。 陳宗彥說,很多人現在都還辛苦地撐著,是因為疫苗施打率還不到安心的程度,更因為幾個地區仍遭到病毒肆虐,因為全國一命,這場戰役還在進行中。陳宗彥強調:「一再的提醒,不能讓疫情反覆;一說再說,台灣沒有放鬆的本錢,國外抗疫的例證,都在告誡我們,一旦以為疫情控制了,一旦民眾放鬆警戒,一旦有報復性的出遊或群聚,疫情就會再次肆虐,且都伴隨著變種病毒或更多的威脅,國家社會都要付出更多的代價與時間。」 陳宗彥指出,現在堅持下去,不只能看到隧道盡頭的光,還能走出陰霾;但若不斷有人「臨陣脫逃」、「自我放縱」,到目前為止的所有努力都會付之一炬,台灣的抗疫之路會變得更漫長,希望國人務必自律,「目前疫情的穩定,是轉折點,不是終點」。 陳宗彥最後則呼籲國人:「舊的病毒尚未撲滅,變種病毒已經來襲,目前台灣還是三級警戒,所以,請您不要違背承諾,請不要忘記約定!請您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拜託您,也感謝您!」 延伸閱讀->中小學延至9.1開學 教職員先打疫苗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1.06.28

  • 疫情假消息充斥 陳宗彥︰轉傳假訊息最高罰300萬、可重判3年

    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起每日上午9點半主持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加強澄清不實訊息,陳宗彥強調,打假3步驟,「多疑、多查、不亂傳」,否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萬以下罰金。 陳宗彥說,現在有許多假訊息或不清楚正確性與否的訊息,很多人接到訊息連看都還沒看就轉傳出去,這是使用手機最常出現的動作,呼籲打假3步驟,「多疑、多查、不亂傳」,多加求證,以衛福部疾管家資訊為主,勿輕信、勿隨意轉傳,否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萬以下罰金。 遇到來路不明的訊息時,陳宗彥表示,查證管道很多,首先可以透過第三方訊息查證工具,例如My Go Pen、美玉姨、事實查核中心、LINE訊息查證等等;此外,還可以撥打1922詢問,不過建議民眾先上官網了解,或加入疾管家群組;第三,也可以向衛福部疾管署、地方衛生局等單位洽詢。 陳宗彥表示,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有成立專責隊,每天都會跟地方政府合作蒐證錯誤訊息和假訊息,如果有需要給社會大眾知道,會提供大家了解。 延伸閱讀->停電惹怒C、D組大抱怨 台電:若又限電擬從E、F組開始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2021.05.20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