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假日各地湧現人潮 陳宗彥嘆:台灣沒有放鬆的本錢

2021-06-28

引用來源網址: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止,仍維持三級防疫警戒,不過近日卻有不少民眾疑似在家悶太久,紛紛前往各大景點及旅遊熱區。針對此現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這場防疫戰仍在持續進行中,強調台灣並沒有放鬆的本錢,呼籲國人「再撐一下,務必自律」。

陳宗彥在臉書表示,他非常擔憂各景點出現零星遊客潮的狀況,而疫情指揮中心跟各縣市的防疫人員,已經很久沒有休息,大家都很想念家人、想放鬆出遊,但每個人都還是堅守崗位。軍警消、醫護團隊跟清消人員,也沒有停下腳步,勸阻群聚、協助疫調、照護病患跟清潔消毒,他們在壓力下仍盡忠職守。

陳宗彥說,很多人現在都還辛苦地撐著,是因為疫苗施打率還不到安心的程度,更因為幾個地區仍遭到病毒肆虐,因為全國一命,這場戰役還在進行中。陳宗彥強調:「一再的提醒,不能讓疫情反覆;一說再說,台灣沒有放鬆的本錢,國外抗疫的例證,都在告誡我們,一旦以為疫情控制了,一旦民眾放鬆警戒,一旦有報復性的出遊或群聚,疫情就會再次肆虐,且都伴隨著變種病毒或更多的威脅,國家社會都要付出更多的代價與時間。」

陳宗彥指出,現在堅持下去,不只能看到隧道盡頭的光,還能走出陰霾;但若不斷有人「臨陣脫逃」、「自我放縱」,到目前為止的所有努力都會付之一炬,台灣的抗疫之路會變得更漫長,希望國人務必自律,「目前疫情的穩定,是轉折點,不是終點」。

陳宗彥最後則呼籲國人:「舊的病毒尚未撲滅,變種病毒已經來襲,目前台灣還是三級警戒,所以,請您不要違背承諾,請不要忘記約定!請您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拜託您,也感謝您!」



延伸閱讀->中小學延至9.1開學 教職員先打疫苗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