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好康逗相報!兆豐銀機器人理財 手續費、使用費全免

2020-01-17

引用來源網址:



歷經一年多規劃,兆豐銀行「理財e把兆」機器人理財今(17)日正式上線,成為首家推出機器人理財的公股銀行。兆豐銀打出只要3000元或100美元就可定期定額布局「投資組合」,不僅門檻低,且零手續費、零平台使用費,希望藉此達到「品牌年輕化」目標。

目前金融機構推出的機器人理財,大多要收取平台使用費,兆豐銀除了收取信託管理費外,其他費用均免收,且可接受台幣及美元兩種投資幣別。2年多前國內金融機構曾掀起一波機器人理財熱潮,但公股銀行尚未推出。

兆豐銀副總經理陳昭蓉指出,經內部統計,兆豐銀存戶中屬於X或Y世代的年輕存款戶多達50萬至60萬戶,這些存戶不僅沒有理財,更少有理專服務,因此適合利用機器人理財進行小額投資、累積財富。

陳昭蓉表示,兆豐銀「理財e把兆」機器人理財上線後,第一階段將鎖定約3至5萬戶已開立基金帳戶但還沒有投資的存款戶進行宣導,希望朝向「品牌年輕化」的方向發展。

根據兆豐銀規劃,理財機器人上線後,將有16個小機器人肩負起為投資人理財的重責大任,包括自動配置多元市場及多重資產投資組合,達到分散風險的效果。兆豐銀說,投資人只要花幾分鐘告訴機器人投資偏好,就可獲得最佳投資組合,輕鬆在線上下單完成交易,享受「懶人投資」、「無惱理財」的數位化服務。

兆豐銀表示,如果本身已是兆豐銀的存戶,只要開通網銀,就可直接登入使用機器人理財;如果還沒有存款帳戶,也可直接線上開立數位帳戶MegaLite,經線上審核後,就可開通網銀、登入投資。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