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小資女租雅房「坐擁一櫃名牌包」 笑省錢買房族:多笨!

2019-09-1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house.ettoday.net/news/1530792

小資女狂買名牌包
 

About Us

你會這麼做嗎?

現今房價過高,很多小資族難買房。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分享,有一位小資女租在雅房,平時喜歡買名牌包,笑為了買房省吃儉用的人「多笨」,沒到家裡誰知道你家多好?

章定煊近日於臉書發文,曾經遇過一位小資女教他「名牌包經濟學」,這位上班族女生收入不高,每天將自己的消費壓到最低,租在一間小小的雅房中,但裡面有一個名牌包櫃子,興趣就是拿出一個個名牌包保養。

小資女還笑稱「你們省吃儉用買房多笨阿,你不請人家到自己家來,誰知道你家多好」,她可以天天換名牌包出門,讓人家羨慕,而且名牌包會增值,累積到一定數量,還可以開二手包店。

章定煊分析,自己不適用這位小資女的投資方法,但其實「名牌包經濟學」和現在大家鼓吹的「房奴經濟學」沒什麼不一樣,都是為了自己喜愛的東西,把其他消費降到最低,直到失去生活品質,買了可以享受,人生就只有一次,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管買房或買包,都可能「窮得只剩下包」,或「窮得只剩下房」,但相反地也可能因為買對資產而大賺。所以有些人會問,現在能買房嗎?「你有錢又有需要,就去買啊,先買先享受」,但如果要把大部分的收入都貢獻給自用住宅,窮得只下房,那就要考慮跟窮得只剩下包比起來,是否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