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好料吃不停!鹿港鱻味豆簽羹 給人大大滿足

2020-01-13

引用來源網址:

拿出嘉義人對海鮮的自信與驕傲,陳冠魁端出超澎湃的海鮮麵線糊,勇闖鹿港小鎮!



來自嘉義布袋的陳冠魁,原本是開船的船長,後來決定轉戰餐飲業,跟鹿港親友討論後,認為鹿港是觀光小鎮,假日都有來自國內外的遊客,鼓足勇氣,下定決心,就從布袋搬到鹿港,在第一市場附近經營陳船長的鱻味豆簽羹,開賣海鮮麵線糊與豆簽羹。

可是鹿港明明就是小吃王國,從百年老店、創意美食到人氣小吃,統統都不缺,尤其,鹿港人對於海鮮更是出名的挑嘴饕客,問起陳冠魁那來的勇氣敢在鹿港開店,進行麵線糊與海鮮的雙重挑戰?陳冠魁說,因為他從小在嘉義布袋長大,曾經開船為業,對於海鮮,他更是百分之百的挑嘴!



而他在鹿港開店,海鮮全都是嘉義布袋、東石的產地直送,食材都是來自親友熟識者,品質有把關,他認為,正因為鹿港人是海鮮的老饕,更能一口就吃出產地直送海鮮的天然好味道。「海鮮要好吃,就是要新鮮!」陳冠魁說,他以前曾在船上煮海鮮給大家吃,因為現捕現煮,只要簡單的川燙,就是鮮甜的好滋味。

因此,陳冠魁以澎湃的海鮮,把虱目魚肚、蚵仔、小卷、蝦子,統統入料到麵線糊與豆簽羹,瞬間讓民間尋常小吃,升級為豪華版,連鹿港人吃過海鮮麵線糊,還會再回頭來單點川燙小卷、川燙蚵仔,也讓陳冠魁開心地說,老饕就是識貨!

不少吃過海鮮麵線糊與豆簽羹的民眾說,加入產地直送的海鮮,讓小吃的美味更加分,滿滿的海味,麵線糊是鹿港大街小巷都可見到的小吃,以米豆製成的豆簽,則是早年台灣民間的傳統味,讓人吃起來更是大大的滿足!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