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頭香不用搶!彰化南瑤宮改「路跑拜頭香」

2020-01-10

引用來源網址: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信徒只要有誠心來點香,都會獲得媽祖的保佑,因為「人人攏頭香,人人攏好運」!彰化市南瑤宮「搶頭香」活動今年將有大變革,廟方決定將「搶頭香」改為「路跑與拜頭香」。

「搶頭香」活動邁入第10年,但因多年來在搶頭香開廟門時,民眾推擠並造成跌倒受傷,甚至還曾爆發肢體衝突,南瑤宮的大香爐都要綁上厚重的棉被,以防「插頭香」的信眾受傷。南瑤宮不但是彰化市的信仰中心,也是台灣知名的媽祖廟。

南瑤宮今年將更改規則,讓有意參賽民眾事先報名路跑。林世賢表示,路跑的起跑點和終點都設在南瑤宮廟門口,由南瑤路北上直行抵達旭光路口折返,全程約1.5公里,本次有區分男子組及女子組,各組前三名都有獎金。

另外,信徒們也不用再像往年一樣,擠在廟門口搶頭香。在新春期間,廟方將受理登記並開廟門,信徒一人一柱清香,向彰化媽誠心敬拜。

此次路跑即日起至1月23日止,歡迎信徒報名,報名每名添油香200元並開立感謝狀,贈送彰化媽樂活毛巾、招財進寶金幣錢母、行車安全紅綾及摸彩卷各1份。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