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過年怎麼吃不會胖? 營養師張曦勻教你安心吃

2020-01-08

引用來源網址:



年節將至,美食當前令人難以抗拒,但又擔心年後身材走樣、影響健康,苗栗為恭醫院營養師張曦勻建議,豆魚肉蛋以自己掌心大小為準、而蔬菜與米飯應同等份量,尤其圍爐火鍋免不了的醬料更應減量,此外,多以當季水果取代糖果餅乾等,汽水飲料則可改為花茶、水果茶等,按此飲食原則,美食吃多也不怕發胖。

即將迎接金鼠年,過年期間少不了大魚大肉,許多人在短短6、7天內就增加2至3公斤,過完年後便開始煩惱如何甩肉;有些三高、糖尿病患者也因飲食為妥善控制,影響健康。

張曦勻指出,圍爐必吃的火鍋中,建議以當季蔬菜取代高熱量的火鍋料,而佐料沾醬往往高鈉、油、熱量,可多用蔥花、蒜頭、蘿蔔泥等天然辛香料調味。每餐內容區分為蔬菜、全榖雜糧、豆魚肉蛋類,蔬菜攝取應等同一碗飯量,豆魚肉蛋則以自己掌心大小為標準。

張曦勻說,建議女性每餐攝取熱量不高於600大卡、男性則不高於800大卡;而年節茶餘飯後少不了的糖果餅乾、飲料酒品等,都是肥胖殺手,可多以時令水果、花茶、水果茶等取代精緻糖類攝取,讓每個人過完年仍能維持身材、保持健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