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天氣不求人!10款最準確的天氣預測APP一覽

2023-08-08

引用來源網址:



台灣天氣變化多端,一個好的天氣預報APP,是大家手機不可或缺的應用程式!實測10款高評價的APP,各自有許多實用的功能,包括基本的每天天氣預報、每小時或是每週天氣預測,甚至還有根據天氣的穿衣推薦或是空氣品質監測等進階功能,來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天氣預測APP吧!
 

10款天氣預報APP





天氣APP實測評比

透明時鐘和天氣 


評比表格

其他功能
桌布設置:提供適合搭配小工具的桌布背景使用,能讓桌面小工具顯示效果最為清楚。
60分鐘天氣(付費):提供60分鐘內每10分鐘一次的簡單天氣預測。
結合時間:小工具結合時間和天氣,方便掌握即時資訊。
月亮資訊:提供詳細的月亮資訊,包含月亮照度、下次滿月及新月時間、每天月相等。


應用程式費用
免費試用:3天試用期(觀看廣告可免費試用「60分鐘天氣預測」)
升級費用:年費390元、月費120元
升級項目:動畫天氣圖、惡劣天氣警告、空氣品質、颱風追蹤器、可擴展通知欄等功能。


實測小評
「透明時鐘和天氣」有多種樣式的桌面小工具可以使用,而且還能同時顯示時間,放在手機桌面顯示天氣及時間資訊非常方便。

Weawow 


評比表格


其他功能
天氣供應商:有6個全球和2個本地的天氣供應商,並且顯示資訊比較,方便選擇。
照片商店:有線上的網路商店,提供販賣自己拍攝的天氣照片及購買他人的照片。
可自訂介面:APP內顯示的資訊可自行調整顯示順序,讓自己需要的資訊優先顯示。
空氣品質:詳細一週空氣品質,監測範圍包含:PM2.5、PM10、臭氧等。


應用程式費用
捐贈形式:Weawow透過捐贈獲取開發及維護伺服器的資金、天氣預報的使用費等。
可捐費用:可選擇每次或每月捐贈30元、100元、200元
升級項目:AccuWeather及Foreca兩個天氣供應商資訊。


實測小評
「Weawow」主畫面會根據今日天氣更換背景照片,並且提供給使用者上傳自己的照片販賣,也可購買喜歡的天氣照片使用。主畫面顯示也可以進行調整,方便快速掌握想要的資訊。

天氣預報 


評比表格


其他功能
COVID-19資訊:提供所在地每日確診數、死亡人數以及確診和死亡的累計人數。
生活指數:會根據今日天氣判斷適不適合戶外活動、有無感冒風險、適不適合飛行等
25天預測:預測今日開始起25天內白天和夜晚的天氣資訊,包含溫度、降雨機率等。


應用程式費用
升級費用:永久解鎖98元
升級項目:去除廣告、高級雷達。


實測小評
由「Weather Forecast & Widget & Radar」開發的「天氣預報」APP,除了天氣資訊外,也提供COVID-19疫情資訊,並且有長達25天的天氣預測,適合給需要規畫長期行程的人。

臺灣超威的 


評比表格


其他功能
氣象達人頻道:有最新的氣象新聞和中央氣象臉書等氣象達人提供的氣象資訊。
警特報通知:當臺灣全域發布颱風或是地震的警報,會在APP內顯示。
上傳背景照片輪播:可上傳自己拍攝的背景照片給官方審核,加入首頁背景輪播。
活動建議:會根據今日空氣品質分別給一般民眾和學生族群活動建議。


應用程式費用
皆為免費

實測小評
「臺灣超威的」是一款專門為臺灣人設計的天氣APP,資料來源來自臺灣的官方單位,並且以各鄉鎮市區分別提供各地氣象資訊。

中央氣象局W-生活氣象 


評比表格


其他功能
打卡報天氣:可以拍攝當地天氣上傳打卡,並且看到最近的其他人打卡天氣。
生活氣象:提供今日、今晚、明日的穿衣、曬衣、戶外、行車、農務等生活氣象資訊。
氣象測站觀測:提供全台氣象觀測站的詳細觀測資料,並且統整全台排行榜。
漁業氣象:提供臺灣附近海域的氣象資訊,包括風浪、浪高、潮汐預報等。


應用程式費用
皆為免費

實測小評
「中央氣象局W-生活氣象」APP由臺灣官方單位開發。提供全台氣象觀測站的詳細數據及統計各種排行榜,包含:全台前100大雨量、前100名溫度、各縣市兩天內最大雨量等。

天氣即時預報 


評比表格


其他功能
水庫水情:提供全台各地水庫的蓄水概況,並且製作各水庫圖表,可觀察水情變化。
即時pm2.5地圖:用臺灣地圖以不同顏色區分各地的PM2.5濃度。
天氣專欄:不定時更新天氣專欄,提供最近天氣、地震報告、冷氣團來襲等資訊。


應用程式費用
皆為免費

實測小評
「天氣即時預報」APP由臺灣最大的民間氣象社群平台開發。以淺顯易懂的圖示及圖表提供全台368個鄉鎮的天氣資訊,除此之外也提供各地水庫水情、空氣品質等詳細圖表資訊。

Windy.com 


評比表格


其他功能
網路攝影機:有世界各地的網路攝影機,能看到近期的當地景象得到天氣資訊。
地圖圖層:可編輯顯示的地圖圖層,讓首頁地圖顯示想要的資訊,包含風速、波浪等。
我的最愛:能將世界各地加到我的最愛內,方便快速切換地點。


應用程式費用
升級費用:一年份會員880元、訂閱年費會員620元/年
升級項目:每小時預報、每天更新4次、高速資料傳輸、無廣告無追蹤Cookies。


實測小評
「Windy.com」有各種詳細的風速、湧浪、積雪厚度等資訊,非常適合喜歡從事戶外活動的人使用。即使是一般大眾,也可以透過各地的網路攝影機快速掌握當地天氣狀況。

Overdrop 


評比表格


其他功能
天氣主題:有系統設定、亮色、黑暗三種風格可選擇,並有2種動態主題跟隨天氣變換。
24小時預報:提供24小時內每小時天氣預報折線圖,包含氣溫、風向風速、降雨機率等。


應用程式費用
升級費用:終身會員360元、年費230元、月費46元
升級項目:無廣告、5種動態主題、更多小工具、48小時預測、AccuWeather資訊供應。


實測小評
「Overdrop」介面簡潔,並且有跟隨天氣變換的動態主題,方便快速瀏覽天氣資訊。有多種桌面小工具,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來使用。

天氣 


評比表格


其他功能
一週每小時預測:提供一週內每小時的詳細天氣資訊,包含溫度、降雨機率、風速等。
天氣雷達圖:有風速、雨雪、溫度、雲、濕度、壓力、波浪、電流8個圖層的天氣雷達。


應用程式費用
免費隱藏廣告:可透過觀看影片隱藏10分鐘
升級費用:永久升級66元
升級項目:無廣告。


實測小評
「天氣」是一款具有超級詳盡資訊的APP,不只可以預測一週天氣,甚至可以預測未來7天每小時的天氣概況。而且只要右滑就可以快速切換各地天氣,適合需要關注各地天氣的人使用。

MixerBox天氣 


評比表格


其他功能
21小時雲雨雷達:提供每3小時雷達圖顯示亞洲地區各地降水量。
生活指標:未來24小時及1週的曬衣、中暑指標與未來24小時和3天的PM2.5資訊。


應用程式費用
皆為免費

實測小評
「MixerBox天氣」介面乾淨簡單,提供常用的天氣資訊以及生活指標供民眾參考。並且有21小時內的雲雨雷達圖,可以預測接下來各地的降雨變化。

上方三個推薦APP是實測下來個人最喜歡的。不過其實各個天氣APP各有千秋,有「Windy.com」這樣子比較多樣資訊但相對複雜的APP,也有講究口語化、生活化預報的「天氣即時預報」。一般大眾的話,個人是建議選擇介面比較簡潔的天氣APP,最好可以有各種生活氣象,例如:穿搭推薦、戶外活動推薦等資訊。

如果只需要臺灣各區天氣,就很推薦「臺灣超威的」和「天氣即時預報」,如果需要國外天氣資訊,也可以試試中央氣象局開發的「天氣預報」,不過要有廣告很多的心理準備,無廣告的部分還是力推有非常多漂亮照片的「Weawow」喔!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