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小確幸!台南下營南外環道可望農曆春節前通車

2020-01-02

引用來源網址:

下營人等了13年,台南市下營南外環道路新闢工程終於完工,台南市工務局正辦理工程驗收,希望趕在農曆春節前通車。



斥資5億3000萬,下營南外環道路工程歷時2年完工,全長3.267公里,寬度20公尺,雙向各配置1線汽車道、1線機車道及兩側人行步道,銜接下營北外環市道174線,向南經大埤社區後轉向東直行,銜接下營東側外環道台19甲線。

台南市工務局局長蘇金安說,下營南外環通車後,與東側的台19甲線中興南路、北外環的市道174線連結,為下營市區生活圈形成完整的外環系統,對交通有很大改善,並與周邊串連成區域路網。

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葉宜津今天特別到下營南外環道檢視工程品質,市議員陳秋宏、吳通龍、下營區長姜家彬和地方里長對南外環即將通車的喜事都很開心和期待,黃偉哲說,市府興辦工程不只要如質如實完成,且好還要做的更好。



另外,位於下營南59線的黑橋,跨越麻豆排水,因橋寬不足、中間落墩常造成水流阻礙,影響麻豆排水排洪能力,雨季容易造成淹水問題,南市府向水利署爭取到1.2億餘元進行橋樑改建工程,將新建不落墩的單跨箱型鋼梁橋,淨寬12公尺,橋長69.6公尺,並提升為10年防洪標準,目前施工進度超前,預計今年8月底完工,黃偉哲也一併關心工程品質與進度。

南市工務局指出,目前在曾文地區施工中及最近一年剛完工的工程建設共投入17億7724萬多元經費,可帶動農業、觀光及產業發展,改善當地道路安全、防洪排水及地區景觀休閒品質。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