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元大投信推退休理財2.0平台 涵蓋四大面向

2019-12-24

引用來源網址:

元大投信指出,當人口高齡化成為難以逆轉的趨勢,原有的退休理財觀念勢必也要跟著改變,元大投信推出「元大指享退」退休理財平台,助投資人透過四大面向、八類資產的指數化投資組合配置,並隨著市場變化、人生階段進展等,動態調整組合配置,讓投資人不會買「對」商品,但卻買在「錯」的時間,不符合當下的理財需求。

元大投信近來整合旗下產品線及服務機制,推出一站到底全方位理財服務-元大指享退平台,訴求透過「指」數化、「享」智能、「退」休樂,協助投資人善用指數化投資優勢創造自己的收入。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元大投信表示,在傳統退休理財習慣裡,投資人挑選產品購入後便持有到退休,投資模式相對被動,相較於傳統理財觀念,退休理財 2.0 將更重視「投資組合」,透過投組配置,並搭配動態再平衡,才足以因應投資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不同的理財需求。

但當屆臨退休時,理財重點則改以「穩定性、現金流」為重,此時可提升波動較低、配息較高的商品佔比,如國民 ETF-元大高股息 (0056-TW)、元大臺灣 ESG 永續 (00850-TW) 及債券 ETF 等。

元大投信表示,舉例來說,即便是同一位投資人,不同時期適合的理財配置仍不盡相同,年輕時通常資產相對有限,且距離退休還有一段時間、可承受風險相對較高,這個階段可提升報酬率與波動性較高的產品比重,以「快速累積資產」,如降低債券型與高配息型商品、提升主題式投資商品佔比,若投資人看好科技發展,可加入近期投資界新星-AI、5G 主題式 ETF。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元大投信智能退休理財研究團隊強調,元大指享退涵蓋「股票、債券、外匯、商品」四大面向、「國內、海外、股票、債券、主動、被動、傳統、另類」八種資產類型,可因應投資人不同需求,提供專屬投資理財建議。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