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吳旭智為流浪貓狗請命,爭取毛小孩更友善生存空間

2019-12-06

引用來源網址:

根據調查統計,107年新竹縣每百人就有1.02隻遊蕩犬,這項比例是中台灣以北最高!國會黨竹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旭智表示,未來更要推動毛小孩人道繁殖,落實動物繁殖場的控制與申報,堵絕非法繁殖場,終結動物悲歌。未來如有機會進入立法院,要為毛小孩爭取更友善的生存空間,尤其是改善收容所環境及鼓勵成立多元化動物領養制度,才能減少毛小孩因久無人認養而被安樂死的命運。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107年剛選上新竹縣竹北區議員,今年再披立委戰袍的吳旭智,持續推廣愛心飼養動物理念,最近連續在新埔、湖口、新豐等地,舉辦「與毛小孩共度歡樂療癒的時光—寵物行為了解與諮詢」系列活動,邀請寵物諮詢專家路易斯·賽伊德(Louis Sayed)蒞臨指導,一對一協助飼主了解寵物行為,吸引近百位毛爸毛媽帶著毛小孩一起到場聆聽與分享。

長期關注流浪貓狗生存權益的吳旭智說,他與太太經常共同思考「如何給毛小孩更友善的生存環境?」吳旭智表示,他與太太跟流浪動物很有緣,曾經在工作場所的天花板夾層撿到剛出生的小貓、也在社區的水溝裡救過小狗、更有一次在爸媽家的院子裡撿了一窩幼貓,現在他們家養的毛小孩也是從水溝裡撿來的。

身為毛小孩家長的吳旭智,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一方面能夠幫助飼主更認識自己的毛小孩,另一方面則希望透過教育、推廣活動等,去建立社會對毛小孩生存權益的關注及共識,營造對動物更友善的社會。吳旭智指出,新竹縣飼養貓犬的比例是中台灣以北的第2名(僅次於苗栗縣),但竹縣的流浪貓犬逐年攀升,從104年的0.43隻遊蕩犬/每百人,提高到107年的1.02隻遊蕩犬/每百人!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身為一對雙胞胎與毛小孩的爸爸,吳旭智強調說,我們努力的不只是營造友善寵物生存環境,也是給孩子們一個重要的生命教育觀養成環境。

參與活動的歐小姐說,自己長期飼養寵物,在寵物諮商師引導下,了解寵物個性、找出相處之道,就是最大的收穫!從社區開始推廣友善動物生存權的吳旭智,舉辦系列相關活動深受許多毛小孩飼主們肯定。也有毛爸毛媽在吳旭智的臉書留言表示,「我也帶家裡的寶貝去給寵物溝通師諮商過,了解牠的想法後感情變更好了!」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