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理科太太陳映彤宣布暫停更新!夫憂鬱症復發6次

2019-11-29

引用來源網址:



理科太太經常拉老公John一起拍片,沒想到28日,理科太太在最新影片中宣布,因為John憂鬱症復發,自己忙著照顧對方,健康也亮起紅燈,所以頻道將暫停更新。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陳映彤),靠著冷靜分析科普知識和招牌面癱表情迅速竄紅,頻道去年6月才成立,短短不到1年就突破百萬粉絲。

理科太太原本是生物醫學工程師,之後成功轉型當YouTuber,除了曬兒、曬老公,也常和蔡依林、蔡康永等大咖名人合體,不過,因為老公John生病了,她28日在最新影片中透露,頻道將暫停更新影片,她提到John患有憂鬱症,今年已經發作第6次,「John其實很勇敢,為了家人努力抵抗,因腦內的血清素分泌不足、賀爾蒙不平衡,所以無法像一般人判斷事情,之後會在台灣休養」。

理科太太也在影片中談到,其實John結婚前曾隱瞞憂鬱症病史,婚後她發現John常有負面情緒,讓她一度不諒解,「所以婚後,只要他開始憂鬱,我就開始笑」,理科太太也透露,這3年來為了照顧John,自己也因為壓力過大導致自律神經失調,自嘲寫不出好的腳本,為此感到很內疚。



根據《ETtoday星光雲》報導,理科太太受訪時表示,「John患有憂鬱症3年,原好轉,今年年初復發,目前在美國醫治,這半年我因為照顧他忽略自己的狀態導致自律神經失調,醫生建議我們先休息,所以頻道將會暫停更新」。對於近來影片觀看數量減少,她感謝那些還持續觀看的人,為了用最佳狀態照顧2歲兒子,及呈現更好的作品,夫妻倆決定休個長假,暫停更新影片。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