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嘉信理財收購同業

2019-11-26

引用來源網址:

折扣券商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25日宣布以總額260億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購競爭對手德美利公司(TD Ameritrade),將重塑零售證券業務。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分析師認為,這項交易將創造一個財富管理巨人,可能引起反壟斷機關的注意。這兩家最大上市折扣券商的結合,將創造一家管理客戶資產逾5兆美元的線上證券巨擘,包括嘉信理財的3.8兆美元和德美利的1.3兆美元。

這樁交易可望在明年下半年完成。德美利股價在25日盤初大漲3.9%,嘉信理財股價則小跌0.4%。在媒體21日披露這樁併購交易後,德美利股價在當天飆漲近17%,嘉信理財漲逾7%。根據交易內容,德美利股東每股可換1.0837股嘉信理財股票。

近幾月來所有主要券商都降低交易手續費,嘉信理財在10月開第一槍,率先取消證券交易手續費用,迫使富達(Fidelity)和德美利等競爭對手很快跟進。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市場專家預估,在後台辦公營運和供應商成本高度重疊情況下,在這樁交易完成後,德美利的成本將減少約60%。JMP證券分析師萊恩表示,嘉信理財併購德美利的優勢在於能降低成本、帶來新營收機會,以及改善客戶平台。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