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中國飼主不回國!寵物柴柴遭法拍抵債 70萬元落槌

2021-11-0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726622


中國1名飼主長年旅居國外,將飼養的柴犬放在寵物寄養中心後失聯,拖欠許多照顧費用,遭寄養中心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這隻柴犬今天(4日)完成司法拍賣,以人民幣16萬又10元(約新台幣70萬元)落槌。

綜合中媒報導,北京肖姓男子飼養名叫「登登」的柴犬,2015年底旅居海外前,將牠送到當地寵物寄養中心,隨後人間蒸發、拖欠大量照顧費用,寵物寄養中心養了「登登」1年半,2017年3月向北京朝陽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案,法院判決肖男在2015年12月20日後,每天付給寄養中心人民幣60元,但因肖男均未出面,判決並為履行。

對此,寵物寄養中心近一步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當地法拍物鮮少有活體動物,特別是寵物,因此引發廣大關注。人在海外的肖男也在此時輾轉聯繫法院,聲稱收到中國友人通知,得知愛犬即將被法拍,願與寄養中心和解,支付相關積欠費用,法院收到寄養中心遞交的和解書後,暫緩執行法拍。

肖男將人民幣6萬多元的寄養費、飼料費匯入法院執行帳戶,卻因部分和解協議未依約履行,寄養中心再度向法院聲請法拍,法院則依法執行,「登登」在本月3日進行24小時現上法拍,4日競標結束,經過664次競價和267次延長拍賣後,最終以人民幣16萬又10元(約新台幣70萬元)落槌。

根據中國法拍規則,買家需於11月15日前將成交金額匯入法院帳戶,並到法院領取成交確認書,辦理點交手續,成交金額會用於支付肖男拖欠的其餘費用,若有剩餘款項,法院將匯給肖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