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竹聯幫主黃少岑壽宴擺警政署對門 警將大掃黑爭面子

2019-11-2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84654

  • 幫主70壽宴

    擺警局對面

    警也擴大掃黑

    竹聯幫主「么么」黃少岑的70歲壽宴,竟演變成一場黑白兩道的面子之爭。為了替幫主賀壽,竹聯幫先是打算在南港展覽館大辦千桌宴被警方「勸退」,縮小規模又面臨訂不到飯店的窘境,最後選在警政署對面的喜來登飯店舉行;竹聯幫為了面子,這場壽宴非辦不可,偏偏選中的場地又傷了警方面子,警政署為此已下令展開大掃黑。

    據了解,竹聯幫各堂口原本計畫在南港展覽館席開800桌幫黃少岑祝壽,順道慶賀竹聯幫60年幫慶,卻因正值總統及立委大選期間,引發台北市警方高度關注,市警局長陳嘉昌透過管道,要求竹聯幫不准在南港展覽館辦壽宴,還嗆聲如大陣仗辦聚會,將全力掃蕩竹聯幫。

    南港展覽館礙於壓力,退回竹聯幫已繳的百萬元訂金,竹聯幫也不為難南展館,本來發出近千桌的邀請函就此作罷。

    但竹聯幫也不是吃素的,內部成員多次開會,都稱如果被警方嗆聲就不辦,會在道上讓人瞧不起,對以後做生意及擴張地盤也有影響,決議硬著頭皮辦下去。

    但縮小至百餘桌規模,問題來了,臨時轉單,台北市多間知名飯店包括國賓、晶華、圓山、甚至信義區數間五星級飯店都稱當天均有人訂,無法提供百桌場地。

    竹聯幫有力人士透過關係找上喜來登飯店蔡家,老闆親自下令20日當天要留下位子,全程保密,直到本月初,喜來登的工作人員都不知當天貴客竟是國內第一大幫派的竹聯幫。

    後來消息仍傳出,由於喜來登就在警政署對面,引發警方高度關注,透過管道約制,要求延至選後再辦,但無效果,竹聯幫承受壓力,一反過往幫派宴會均大張旗鼓,刻意低調不發帖子,僅以電話、簡訊或親自拜訪等私下聯繫好友到場。

    據悉,宴會廳門口僅低調擺放「黃董事長壽宴」,並要求不准有旗幟或幫派標示,由庹宗康及唐從聖擔任主持,另有辛隆及趙傳等藝人演出助興,如不是現場有多名大哥級政商人物在場,旁人根本看不出是竹聯幫主壽宴。

    雖然竹聯幫刻意低調,將場面壓縮到最小,但警方仍拉不下臉,台北市警方已連續三天針對北市竹聯幫圍事的酒店、夜店進行威力掃蕩,甚至進行封路大規模路檢,另從今天開始,將進行為期一週的全國掃黑行動,主要就是針對這次讓警方大失面子的竹聯幫。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