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張祿棠冠軍紅龍果 拍賣每公斤200元

2019-11-0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30464

紅龍果超熱銷

每公斤200元仍然搶著要

白河青農張祿棠以有機栽種紅龍果,每株僅保留一顆細心呵護,保證每顆紅龍果重達八百公克以上,甜度夠,他的紅龍果到台北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拍賣每公斤二百元高價,在市場獨樹一幟。

六十六年次的張祿棠畢業於台大園藝系研究所,是市長黃偉哲的台大學弟,他畢業後回到故鄉白河從農經營「清新鮮果園」,以生產花卉、果樹種苗、火鶴花、文心蘭為主。

張祿棠種植紅龍果僅四年多,去年首次參加「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就獲得冠軍及優等,今年再獲季軍,也曾獲選台灣百大青農、台南市模範農民,黃偉哲也對他讚譽有加。

張祿棠說,有機種植紅龍果採生態果園方式,首重土壤的環境健康,不施用化學肥料和農藥,堅持每株只留一果,讓養份集中,甚至一顆可重達一公斤以上,吃起來肉質Q彈,以高品質紅龍果打出自有品牌,站穩市場。

南市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說,張祿棠的紅龍果在批發市場拍賣出高價,高於一般平均價的五倍,證明他用心栽種獲得市場肯定,市府鼓勵和輔導農民種好水果、賣得好價錢、過更好的生活。

張祿棠也建議台灣要打開外銷市場,可像日本水果一樣,以高品質、高單價、精緻化開拓外銷市場。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