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化療狂吐!余苑綺戰8腫瘤 李亞萍淚崩:能怎辦

2019-10-2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183499

令人鼻酸

直腸癌復發需要大家幫忙集氣

余天和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日前才剛迎接二寶誕生,沒想到直腸癌復發,並且從淋巴擴散至肝、肺,一共長了8顆腫瘤,癌症是第四期,25日起開始住院接受化療,媽媽李亞萍受訪提到余苑綺目前的狀況,無助的大哭了起來。

根據《聯合報》報導,李亞萍止不住眼眶中的淚水說,「她就一直吐,我們能怎麼辦,為什麼會這樣子?」,目前正在接受化療的余苑綺,由於化療產生的副作用,讓她影響食慾又不停嘔吐,李亞萍也透露,按照醫生說法,在開刀、化療之後,還需要持續治療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對此,目前會遵照醫生指示,讓女兒接受化療和標靶藥物,很感謝醫療團隊協助與外界的關心。

余苑綺為了孩子積極對抗病魔,讓人看見為人母的堅強,弟弟余祥銓一早在臉書貼出病床照,為姐姐加油打氣,他貼文表示,「她跟醫生說我進來就是要進行治療的,不然要幹嘛,我還要去看小孩」,大批網友湧入留言打氣,都期望余苑綺早日康復。

余苑綺住院前一天趕緊抱抱剛出生的二寶,兒子在她懷裡乖乖的睡著,余苑綺堅強樂觀的為自己打氣,「媽媽真的好愛你們,只要能陪你們一起長大,我什麼治療都不怕!」,令不少網友們看到不禁泛淚,李亞萍日前偷偷表示,「她比我堅強,可是她先生有講,她每天都躲在棉被裡面哭,因為她剛出生的孩子才10天左右,連媽媽的面都沒有看到。」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